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第二届)社会责任大会在京圆满落幕

2019-12-04 04:10 人民网

来源标题:2019(第二届)社会责任大会在京圆满落幕

公益如何破局、商业如何向善、科技如何赋能责任发展、社会责任如何在跌宕沉浮的商海与之共生共存。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而来的各种问题,如何在新时代下得以诠释。

带着这些问题,以“对话责任品牌、共筑责任未来”为主题的2019(第二届)社会责任大会于2019年11月29日在北京圆满举行。来自商界、政界、文化界等领域的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社会与经济效益、可持续发展、精准扶贫、商业利益、公益传播、科技责任等话题。

大会伊始,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致开幕词,同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活动当天,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刘佑平、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儿童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副主任孙博文、传梦公益创始人、演员孔维、依视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席、上海依视路视力健康基金会发起理事何毅、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婷玉、艾尔建中国企业事务部总经理吴伟农、福寿园国际集团品牌策划中心总经理王艳华、百脑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学文、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北京分行行长郑可等嘉宾,纷纷从各自机构的角度及行业属性,就社会责任实践及公益行为进行分享。同时,当天两场主题分别为“社会责任与商业价值的共生性”和“企业公益行动的传播路径”的论坛在各位嘉宾的论述中拉开帷幕。

在“社会责任与商业价值的共生性”论坛中,赛诺菲中国常艳艳、北京和众泽益公益发展中心刘永莉、社责观察网郝琴等嘉宾表述了社会责任与商业运营的融合,以及企业在发展及社会责任实践过程中,各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平衡关系。活动下午,绿叶制药杨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任、北京融智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王晓光、脉脉刘日等领导嘉宾,就“企业公益行动的传播路径”进行了交流探讨。在本场论坛中,各位领导嘉宾交流了融媒体在公益传播中的运用,及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公益行动的传播路径等话题。论坛结束后,举行了2020年公益视频大赛启动仪式,以甄选优秀公益映像。

活动在众多嘉宾的分享交流中接近尾声,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大会特设大奖-金责奖的获得者:李锦记、一汽集团;此外,还公布了大会荣誉榜单。其中,海尔集团、APP(中国)、白玉兰酒店、赛得利(福建)、国机汽车、上汽红岩、保乐力加(中国)贸易有限公司、神州数码集团、康弘药业、首汽约车、捷停车、中宏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华通热力、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浙江大华、方圣集团、中南集团、源码时代等荣获本次大会品牌类奖项。辉瑞中国苗天祥、德力西电气齐毅夫、施耐德电气王洁、通威集团刘汉元、宏信公益倪迎佳、康臣药业集团黎倩等荣获大会人物奖项。另外,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朝阳供电公司、健易保、文思海辉、作业帮、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Yestar艺星整形等成为本届大会单项奖类获得者。最后,主持人还公布了今年大会的优秀公益项目如: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罗氏制药中国-儿童义走、上坤集团-碳汇林公益、爱奇艺“电影下乡文化扶贫项目”等。至此,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社会责任的发展,从概念到意识再到实践,经历了无数的更迭与创新。企业也从最初单一狭隘的追求盈利到现在的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运营与文化战略中,在追求商业利润的同时,也对员工、消费者、合作商、社会及环境履行责任并作出贡献。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每年短暂的相聚时间里,我们通过颁奖典礼的形式向众多责任践行者致敬,感谢他们的付出与努力,让社会更加和谐,世界更加美好。责任实践的道路还很长,终点还远远没有到达。但在未来的责任道路上,他们将不再孤独,因为我们终将伴其左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