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风蓝色预警:南海中东部等附近海域将有9到10级大风

2019-12-04 08:16 新京报

来源标题:台风蓝色预警:南海中东部等附近海域将有9到10级大风

据中央气象台官网消息,12月4日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28号台风“北冕”(台风级)的中心今天(4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偏西方305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4.1度、东经118.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北冕”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 5日下午将在中沙群岛以南海面上转向偏南方向移动,并迅速减弱消散。

大风预报:受“北冕”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4日08时至5日08时,南海中东部和中沙群岛附近海域将有9-10级大风, 其中黄岩岛和“北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14级;另外,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南海大部、西沙群岛、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广东东部沿海、海南东部沿海也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