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已建成4个农业高新示范区 2025年将达30个左右

2019-12-05 00: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已建成4个农业高新示范区 2025年将达30个左右

中新社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徐南平4日表示,中国目前已建成杨凌、黄河三角洲、山西晋中、江苏南京4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农业高新示范区),到2025年,要在全国建成30家左右农业高新示范区。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下午在北京就首批国家农业高新示范区建设发展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徐南平介绍建设进展并回答媒体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说,建设国家农业高新示范区是中国立足“三农”长远发展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2018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从国家层面上部署农业高新示范区建设,开辟农业高新示范区新序列。今年11月中旬,国务院正式批准建设山西晋中和江苏南京农业高新示范区。此前,杨凌、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示范区已先后于1997年、2015年获批成立,并发挥出重要试点示范作用,按新序列,中国已有4个农业高新示范区。

徐南平指出,国家农业高新示范区建设目前还处于起步探索阶段,下一步工作可概括为“加快”“加强”“加大”三个关键词:加快示范区建设布局上,2025年在全国要建设30家左右农业高新示范区,任务非常艰巨,科技部已提出“333”布局,即30家示范区要带动300家左右国家农业科技园、3000家左右省级农业科技园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现已有271家,省级农业科技园也超过1000家,建设还要加快。

加强示范区规范管理上,要确保示范区建设成为“两区三高地”,包括农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先行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试验区和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人才高地、产业高地。

加大示范区建设力度方面,一是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创新主体,明确“一区一主导产业”;二是围绕典型问题集聚全球创新资源,每个示范区都要解决一个制约中国农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三是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优化示范区创新环境,集聚全球科技资源创新创业。(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