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Win7停止更新电脑裸奔?腾讯安全:将持续护航用户安全

2019-12-11 03:40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Win7停止更新电脑裸奔?腾讯安全:将持续护航用户安全

要说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操作系统,Windows是当之无愧的王者。而经典操作系统Windows 7(下面简称“Win7”)由于其易用性备受欢迎,尽管近几年Windows系统不断更新,选择使用Win7系统的用户仍不在少数。

然而,就在9月,微软发出了Win7停更的消息:微软将在2020年1月14日停止对Win7系统的支持,不再进行系统升级、维护以及安全防御。

微软发出Win7停更消息

Win7停更,六成电脑将“裸奔”?

微软停止对Win7支持,对用户来说意味着什么?

事实上,微软停止支持后,用户依然可以使用Win7系统的电脑工作,只是微软官方不再进行技术支持、软件更新及安全更新或修复。换言之,继续使用Win7系统可能更容易遭遇安全风险。

没有技术支持的系统运行就如同在“裸奔”。近年来,由于系统版本太旧导致的企业生产系统被勒索病毒攻击的安全事件不在少数。就在去年,某知名半导体公司工厂全线感染WannaCry(又名“想哭”)勒索病毒,造成生产线瘫痪,工厂全部停工。这类安全事件一旦发生,影响极大,对于个人而言会导致电脑受控、数据丢失、个人隐私泄露;对于企业而言会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甚至关乎企业存亡。

面对风险,最好的办法就是更新升级。然而,由于使用习惯及硬件条件不支持升级等因素影响,很多个人用户依然沿用Win7系统。一些企业也因为预算、软件维护或兼容性等问题短期内无法升级。因此,国内Win7用户数量至今依然很庞大。据相关统计数据,截至2019年10月,国内Win7 的市场份额仍接近57%。在众多用户不能及时升级更新的背景下,如何保障网络安全,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腾讯安全启动Win7专项防护方案,保障用户网络安全

微软更停后,Win7面临的安全风险大增,但也并不意味着我们必须立马和Win7说拜拜。在Win7退役之后,腾讯安全将持续为个人及企业用户提供可信赖的网络安全服务。

腾讯电脑管家和腾讯安全终端安全管理系统中已内置Windows 7专项防护方案:支持操作系统内核层的网络监控防御远程漏洞攻击及弱密码爆破;内建主动防御模块实现反漏洞利用,目前至少支持20种以上的常见漏洞攻击行为;对未来新出现的高危漏洞及时提供热补丁方案。

对于Win7系统个人用户,腾讯电脑管家不仅持续安全护航,其“性能优化”功能还可以显著提升使用体验。其中的“节能模式”,在进行电脑扫描(体检、杀毒、清理、加速)时,管家会智能调节自身CPU占用,安全防护能力保持高水准的前提下避免电脑卡顿。另外,“权限雷达”功能帮助用户轻松实现对软件权限的管理,有效阻止弹窗广告及不必要的软件安装,给用户带来轻、净、快的上网体验。

腾讯电脑管家守护个人电脑安全

Win10定制化实用工具 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对于升级到Win10的用户,腾讯安全也将提供全方位安全防护。对于个人用户,自Win10问世以来,腾讯电脑管家已多次发布更新版本,不断增强病毒的防范与查杀能力。腾讯电脑管家内的“Win10优化助手”工具,可为用户提供Win10系统设置的各项优化建议和选项,用户可在此进行Win10界面美化、易用性及系统优化等设置,让操作更流畅顺手。针对升级后用户可能不习惯Win10菜单的这一细节,腾讯电脑管家的工具箱中还专门推出了Win10场景下的“经典开始菜单”工具,可以把Win10菜单调整成Win7的经典模式,用户使用更加熟悉便捷。

腾讯电脑管家“Win10优化助手”功能

对于企业用户,腾讯安全终端安全管理系统、高级威胁检测系统也将全面护航,高效检测未知威胁、拦截漏洞攻击、防御病毒木马,全方位保障企业生产运营安全。

腾讯安全终端安全管理系统拦截针对企业网络的病毒攻击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