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20“春运”回家攻略了解一下

2019-12-20 10: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20“春运”回家攻略了解一下

2019年余额已不足,2020年即将来到,小伙伴们,抢火车票回家过年提上日程了吗?与2019年春运相比,2020年春运提前了11天。有专家预测,春运前期将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那到底怎么“回家”呢?今年春运又有哪些新攻略?

反向春运

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公布《关于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意见说要鼓励“反向春运”!那什么叫“反向春运”?就是和以往年轻人回家过年相反,而是由老人提前到子女工作地过年。据报道,“反向春运”航线票价呈现“白菜价”趋势,票源也非常充足,甚至比坐高铁还便宜。

电子客票

不用排队取票,直接刷身份证或者动态二维码就可以进站乘车。今年春运期间,全国大部分高铁线路将实施电子客票。需要注意的是,旅客购买电子客票后,铁路部门将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应直接凭有效购票身份证件进站乘车。

自驾回家

随着收入的增长和出行观念的更新,不少人加入了自驾回家的队伍。今年春运,在高速收费站拥堵的情况将会好转。随着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等实施,有助于降低车辆的通行时间。

顺风车

拼车回家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春运新选择。某顺风车企业发布的《2019春节出行大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该企业顺风车的平均拼车距离为126.7公里,平均拼车时长为143.3分钟,平均拼车费用为122.6元,中长途出行成为顺风车的主要订单。大数据还将为春运顺风车助力不少。

定制巴士

事实上,“互联网+”给春运带来的变化还有不少。春运期间,一些地方为了满足旅客出行多样化需求,定制巴士开始进军市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下单方式预约行程。

2020年春运将迎来不少新变化,高科技一方面赋能春运服务,使其更加便利和人性化,另一方面也缩短了人们在路途上的疲惫时间,加快了回家团圆的步伐。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