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铁路部门推出多样化服务 保障旅客春运出行

2019-12-27 10:57 央视网

来源标题:铁路部门推出多样化服务 保障旅客春运出行

春运来临,各交通部门为应对客运压力,都在努力拓展运力,保障高效的春运服务。为保障极寒地区铁路的正常运输,铁路部门推出了多样化的服务。

针对极寒天气的特点,铁路部门特别利用动车多媒体设备,将出行安全、沿途冰雪景点介绍、所到各站的天气情况播报纳入其中,帮助旅客做足出行前的准备。针对春运可能出现的超员情况,他们在各次动车上选拔了有一定医学基础知识的列车员,担任“红十字救护员”,并聘请医院专家对他们进行了急救知识的培训,以应对旅客常见病的简单救护工作。

此外,为了方便旅客春节出行,铁路部门还推出“重点旅客绿色通道”,解决春运重点旅客、困难旅客车上车下及全过程的服务;建立“重点旅客爱心卡”,帮助旅客解决途中各种困难。同时,对需要在哈尔滨、牡丹江转车的旅客,积极帮助他们查找合适车次,办理中转车票,让他们不出站就能搭乘中转的列车。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