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春运期间吉林道路旅客运输量将在2110万至2125万人次之间

2020-01-07 14:10 中国吉林网

来源标题: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春运期间我省道路旅客运输量将在2110万至2125万人次之间

1月7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共青团吉林省委联合召开全省道路交通春运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道路交通春运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高效春运、满意春运、诚信春运”。

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便捷

据介绍,2020年春运将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为期40天。今年春节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8年最早的农历新年。经综合分析,全省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量将在2110万至2125万人次之间,较去年下降6%左右。虽然客流总量有所下降,但由于近年来我省冰雪游热度上升且春运开始时间临近学生放假,我省将出现学生流、旅游流、务工流和探亲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频度高、时间短、峰值强的特点,预计春运伊始、腊月二十三至三十、正月初三至初九等三个时间段客流高峰明显。另外,我省东南部山区是冰雪旅游热点地区,且尚未通高铁,受旅游流的影响,节假日期间中短途客流较为集中,或将出现短期高峰。

确保旅客走得安全、走得放心

道路运输安全是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春运期间我省降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易发多发,安全应急保障压力较大。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坚决树立“红线”意识,坚持以“平安交通”建设为主线,全力抓好春运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

确保旅客走得舒心、走得满意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提出到本世纪中叶要全面建成人民满意、保障有力、世界前列的交通强国。服务是交通运输的本质特征和价值体现,春运是对运输服务能力的年度大考,也是对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综合检验。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以“情满旅途”活动为载体,着力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感,让广大旅客实现“平安回家、情满旅途”。

责任编辑:冯婉玥(QZ0016)作者:王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