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春运丨两块表

2020-01-11 13:42 新华社

春运如约而至,团聚的气氛随着列车南来北往。

今年30岁的卞菁是一名列车值班员,丈夫也是一名铁路职工。工作日渐繁忙,小家庭团聚的机会越来越少。

卞菁每次出乘前,6岁的女儿朵朵都会在她手腕上画一块“手表”,提醒妈妈按时回家,这也成了母女俩的约定。

春运前夕,卞菁值乘D734次列车,途经南昌西站。朵朵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站台,一家三口难得团聚。

在昏暗的站台,朵朵用水笔将妈妈手上略有些模糊的“手表”重新描绘。

铃声响起,车门关闭,列车远去,一家人眼眶变得湿润……

每一次小家的分别,都是为了更多人的团聚。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