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进出港航班绝大部分取消 交通从业人员需佩戴口罩

2020-01-23 13:37 财新网

来源标题:武汉进出港航班绝大部分取消 交通从业人员需佩戴口罩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态势升级,武汉启动“封城”措施。1月23日凌晨,武汉市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布,当日10时起,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1月23日,武汉天河机场官方微博显示,截至上午9时,原定进出港的600架次航班仅有45架次正常起降,因故临时取消进出航班199架次;南方航空23日上午10时之后所有航班已全部取消,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正在调整。

武汉机场国内运营航司26家,投入运力最大的是南方航空,其次分别是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厦门航空、海南航空。

厦门航空官方微博1月23日上午发布消息称,应武汉市政府要求,厦航决定取消1月23日进出武汉的27班航班。东方航空官网显示,该公司取消1月23日进出武汉的20班航班。

随着铁路、民航等交通从业者的疫情防护也备受关注。近日,陆续有交通机构下发通知要求工作人员加强自我防护。

据财新记者了解,1月22日,国泰航空通知机舱服务员及机场前线人员,称其可在执勤时视情况自行佩戴外壳口罩。 1月23日,东方航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涉及武汉航线的东航员工已要求全面发放口罩在工作中佩戴,其他航线的员工也可视情况佩戴。1月22日,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发通知,要求铁路乘务员等随车工作人员从即日起进行体温监测检测;机车、车辆乘务员、随车机械师在车站及列车车厢等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口罩。

自1月19日起,国家卫健委开始通报湖北以外省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认病例。据官方通报,截至1月22日24时,共有国内25个省(区、市)向国家卫健委报告其域内有确诊病例,共计571例。

从事旅客运输工作的人员长期处于人流密度大的公共场所,这类群体能否得到有效防护受到关注。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频频有诸如“不许乘务员佩戴口罩”的消息传出。

据《环球时报》报道,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太原局)1月21日发文命令面向旅客的客运服务各岗位人员“严禁擅自采取防范措施”,在集团未通知前“不得擅自配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个人防护用品从事服务工作。”一名接近太原局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据该人士称,1月22日晚间,即国铁集团下发统一通知后,太原局乘务人员接到通知可以佩戴口罩。

1月21日,民航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运输航空公司要重点做好机组人员的安全防护。

责任编辑:冯婉玥(QZ0016)作者:白宇洁 曾凌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