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佛山市一医院已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

2020-01-23 14:46 大洋网

来源标题:佛山市一医院已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

大洋网讯 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共30家,其中,佛山有1家,为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记者从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目前已经制定《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领导小组,并进行防控演练和人员培训。

连日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对各科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该院院长王跃建、书记刘永耀等多次带队深入到急诊科、感染科、ICU、检验科等进行查房,强调一定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1月21日,王跃建组织医务科、院感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并带队深入急诊科、发热门诊、儿科、感染科、门诊部检查指导工作。反复强调全院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统一指挥,统一部署,随时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准备。同时要求党员同志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面前要主动站出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当天上午,刘永耀带队到ICU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专题巡查,要求医务人员坚决做到“一高、二个及时、三严、四早、五全”。“一高”:高度重视,全体行动,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二个“及时”:及时传达上面的精神和指示,及时贯彻防控措施;“三严”:严阵以待,严格要求,严防死守;“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五全”:全体动员,全员知晓,全面部署,全力以赴,全打胜仗。

1月19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等方案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和《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突发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处置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广东省、佛山市卫生行政管理部门颁布的有关文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工作,制定了《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方案》,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和防控领导小组,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指挥机构,负责统筹资源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同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专家小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专家小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原学检测专家小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健康教育与媒体沟通小组、后勤保障支持小组。

从1月15日,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了4次全员培训。1月16日,在急诊科、感染科举行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治应急演练,按照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治应急方案进行演练。当天下午,王跃建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急诊科、感染科进行查房,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提出解决措施和应急预案,力争做到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冯婉玥(QZ0016)作者:周文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