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今天,10小时至少251列车离开武汉

2020-01-23 22:19 新京报

来源标题:“封城”当日,10小时至少251列车离开武汉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 马瑾倩 裴剑飞)今天(1月23日)凌晨,武汉市发布公告,从今日10时起,市内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今天下午,出武汉市的高速公路也已开始封闭。

而据中国铁路武汉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武汉“封城”的前一天,近30万人次通过铁路离开这座城市。

今天10点前,武汉至少发出列车251列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23日0时-10时,从武汉发出可抵达大中城市的列车至少有251列。沿着武汉“米”字形轨道交通网,列车开往全国各地。

往北终点站可达的15座城市,分别为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呼和浩特、北京、天津、石家庄、西安、银川、太原、济南、青岛、郑州、徐州,其中列车数量较多的为郑州30列、石家庄21列、北京16列、天津8列、西安6列、沈阳5列。

向南终点站可达的7座城市,分别为长沙、福州、厦门、广州、深圳、南宁和昆明。其中列车数量较多的为长沙42列、广州26列、深圳7列、南宁6列、福州5列。

向东终点站可达的5座城市,分别为南昌、南京、上海、合肥和杭州。其中列车数量较多的为南昌11列、南京9列、上海7列、合肥7列;向西终点站可达的成都和重庆,分别为8列和10列。

1月22日,也就是武汉实行“封城”措施的前一天,武汉三大火车站武昌、汉口、武汉站共发送旅客近3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的31.5万人次相比略有下降。当天上午,在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一街之隔的汉口火车站,发送旅客接近16万人次。汉口火车站在进站处设置了7台红外线测温仪,实行24小时监控。

根据国家卫健委2018年年底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8》,珠三角来自外省的流动人口中,最多的是湖南人,约399万人,其后分别是广西人(约370.5万)、四川人(191.19万)、湖北人(181.2万)、江西人(143.8万)、河南人(119.2万)、贵州人(67.53万)、重庆人(62.5万)、福建人(58.6万)。

进入武汉的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全部暂停发班

1月23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暂停进入武汉的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暂停进入武汉市的省际、市际包车客运业务,严格管控营运车船驶离武汉,做好抵离武汉公路水路通道查控,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对途经武汉的其他道路客运班线,立即调整运行路线绕行武汉,坚决禁止进入武汉上下客。前往武汉途中的营运车船,要立即组织载客返程,并不得向旅客再行收费。

此前,湖北省高速公路入口已经封闭。截至23日14时,湖北省内龚家岭、小军山、汉南、北湖、花山、柏泉、青龙、西湖站入口封闭。G4京港澳高速凤凰山、江夏所、武汉南、安山、金口、军山、永安、武汉西、蔡甸、武汉北入口封闭。

同日,上海开往湖北各地省际班车全部予以停班、省际包车全部停运。上海市要求所有班线车辆严格按照规定站点停靠,严禁站外上下客;实施进出站旅客体温测量工作;做好每日车辆及客运站的消毒和清洁工作等。

22日,四川已暂停发往武汉市境的长途客运和省际包车,并对道路和水路运输领域疫情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四川省协调湖北省运管局暂停发往四川的省际包车;每周泸州有到武汉8-9艘货运船舶,已要求对船员进行全面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

同日,江苏发往武汉的5条班线、武汉发往或途经江苏配载的10条班线以及江苏发往武汉的旅游包车,已全部停止运行。

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只进不出”

今天下午,记者就机场运营问题拨打了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的客服中心电话,客服人员表示,今天下午一点多,机场正式关闭“只进不出”,何时开通未知,目前在售机票需咨询航空公司是否取消。

1月23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民航局再次向全行业下发紧急通知,要求湖北机场集团向各运输航空公司提出削减涉汉航班的建议,各运输航空公司及时制定进出武汉机场的航班削减方案。

1月23日,国泰港龙航空表示,国泰港龙将由1月24日开始暂停往来武汉的航班,直至2020年2月29日。

吉祥航空取消1月24日至1月31日吉祥航空实际执飞涉及武汉部分航班;春秋航空取消1月24日至2月28日武汉大阪往返航班;南航调整1月23日部分进出武汉的国际航班;东方航空取消23日-24日武汉部分进出港航班。

此外,国外航班也作出反应。全日空航空公司23日表示,计划取消当天傍晚成田至武汉的直飞航班,24日起的运航未定。

目前,购票平台还可以购买往后几日飞离开武汉的机票,主要显示为南航和东航。记者致电天河机场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10点后仍有个别航班起飞离港,今天13时许,机场已关闭离港。“没有取消飞往武汉的航班还能落地天河机场,但只能在机场滞留,具体要滞留多久我们也不知道。”

其表示,目前,各家航空公司只发布了取消今天航班停运的信息,具体此后几天在售航班是否取消,需致电航空公司了解具体情况。记者随后拨打南方航空和东方航空公司客服电话,南方航空提示拨打用户忙,东方航空无人接听。

接驳城市有哪些,现在情况如何

武汉对周围县市的务工人群吸引力极大,数据显示,22日,从武汉迁出的前十大目的地分别为孝感、黄冈、荆州、襄阳、咸宁、荆州、随州、宜昌、黄石和鄂州,上述迁出地点多为湖北省内。目前,黄冈、鄂州等武汉周边城市都针对疫情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鄂州:铁路车站通道暂时关闭

据湖北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自2020年1月23日11:20起,鄂州市铁路车站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黄冈:城铁站、火车站离开市区通道暂时关闭

据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消息,自1月23日24时起,黄冈市区公交、长途客运暂停运营,城铁站、火车站离开黄冈市区通道暂时关闭。黄冈市区所有影剧院、网吧和室内公共文化、旅游及娱乐场所暂停营业。

同时,对进入黄冈的交通工具所搭载的动物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携带、运输、贩卖动物的行为。

赤壁:城市公交、农村客运、省县级客运暂停运营

1月23日,赤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城市公交、农村客运、省县级客运暂停运营的通告。自1月24日0时起,赤壁市城市公交、农村客运、省县级客运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告。

黄石:停止举办大型会议和活动

1月22日,黄石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市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市长吴锦要求,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农村、学校等重点地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强化消毒、通风、体温监测等必要措施,停止举办大型会议和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加强农贸市场野生动物、活禽交易监管,强化疫情防控知识教育。

荆州:大量公益场馆暂停对外开放

据微博“荆州发布”消息,23日起,荆州中心城区长途客运站、红门路客运站、荆州客运枢纽站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应对措施,暂停所有武汉方向班车,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发现疑似症状一律不予放行。

荆州市文旅局1月23日的公告显示,自23日起,荆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荆州体育中心、荆州体育场(古城健身中心)、荆州市图书馆、荆州市群众艺术馆、荆州博物馆、荆州市艺术剧院、万寿园、张居正墓园等公益场馆暂停对外开放,恢复开放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仙桃:车站、火车站等设立体温检测站

湖北省仙桃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仙桃”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仙桃市所有车站、仙桃西站等重点部位要设立体温检测站,对所有进出人员实行体温检测,并做好健康登记。对检测发现有疑似症状的人员,实施临时隔离留验,并向指定的医疗机构移交。

新京报记者 应悦 马瑾倩 裴剑飞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