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西紧急拨款5000万元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2020-01-26 14:24 人民网-广西频道

来源标题:广西紧急拨款5000万元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截至2020年1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已分两批紧急拨付资金5000万元,专项用于广西统一紧急采购具备负压吸引功能的救护车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病毒基因测序、呼吸道多病原筛查试剂及防护用品等。为各地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广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提供了资金保障。

据悉,1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联合自治区医保局转发《国家医疗保障局 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要求广西各级财政部门、医保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的有关部署,实行灵活、有效的原则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加强与医疗机构和参保地的沟通,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

一是对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按规定给予补助。

二是对于其中的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备案,报销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

三是患者使用的符合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可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

四是对收治患者较多的医疗机构预付部分医保资金,及时调整有关医疗机构的医保总额预算指标,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疗费用单列预算。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将密切配合自治区医保局,积极做好基本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基金收支动态监测,防范基金支出风险,明确财政补助办法,全力做好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救治费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作者:庞革平、张云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