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有关疫情的10个好消息:如果开心很难,请你安心

2020-01-27 13:43 科技日报

来源标题:有关疫情的10个好消息:如果开心很难,请你安心

各地通报感染者

及疑似病例人数仍在上升,

很多人说,

这个年过得并不开心。

但是我们也

不要过度沉溺在恐慌之中,

在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争中,

依然传来很多好消息!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

许文波26日表示,

目前该中心开始启动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研发,

目前已经成功分离病毒,

正在筛选种子毒株。

此外,中国疾控中心正在进行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药物筛选。

首个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已通过检验

1月24日,2019新型冠状病毒

核酸检测试剂盒

通过了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的检验。

上市后,

这种试剂盒将被发往各地医院、

疾控中心和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用于测定疑似患者的样本中

是否有新型冠状病毒。

今天,北京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大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医三院6家医院组建的超强阵容医疗队将奔赴武汉。

25日下午至晚间,

长江日报-长江网记者兵分6路进行探访,

市五医院、市汉口医院、

市红十字会医院等

发热门诊定点医院,

就诊人数较前几日明显减少,

且秩序井然。

1月24日19时15分,上海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患者治愈出院。

经北京市专家组会诊,北京1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男患者于1月25日痊愈出院。北京市已累计出院2人。

据国家卫健委26日通报,截至1月25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9例。

@武汉发布 消息,1月26日,记者从武汉市委常委会上获悉,当前,武汉市已到货并协调运送防护服1万件、N95口罩8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7.42万只、护目镜0.42万只,物资配备基本充足,紧张情况已得到缓解。下一步将按照轻重缓急,科学合理进行调配。

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多家企业纷纷伸出援手,驰援武汉。

25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

24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

此外,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向武汉市捐献1亿元人民币;哔哩哔哩(B站)宣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并启动紧急援助武汉行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两天,来自海内外企业、民间

捐助的物资纷纷运抵武汉,

包括

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

及其它物资药品等等。

全国各地许多工厂都

放弃了停产放假的计划,

积极复工复产,

开足马力地组织生产。

武汉版”小汤山医院“进展顺利

1月26日,武汉市委常委会透露,当前,武汉版“小汤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正加紧进行,预计床位700-1000张。目前已完成建筑总平面、6个护理单元的基础图以及水电总图,并已提供施工单位现场施工。预计2月2日可整体移交军方管理。

位于江夏区的雷神山医院正在加快建设,有望新增床位1300张。目前施工队已进场,2月5日可投入使用。

武汉多家酒店、饭店支援医护人员

随着疫情的升级,武汉的医护人员极尽透支精力和体力。

为了支援武汉的一线医护人员,1月24日,当地的酒店业人士自发组织“武汉医护酒店支援群”,征集不带中央空调的酒店自愿为武汉地区各大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住宿。

25日,武汉一餐馆发帖:医护人员需要吃饭,提前半小时打电话,24小时在线,店、车已全消毒。

武汉加油!

我们一起加油

希望这样的好消息,

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