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秦平:理性面对,不为疫情防控添堵
2020-01-27 21:18 陕西传媒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秦平:理性面对,不为疫情防控添堵

近几天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截至1月26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收到3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44例,现有重症病例461例,累计死亡病例80例,累计治愈出院51例。

疫情就是动员,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发生后,国家已经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法定传染病乙类,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全国30个省(区、市)启动一级响应,正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当前,从国家到地方,相关部门也都在拿出更多切实有效的措施,严防疫情扩散,保障公众生命安全。为了保障疫情防控需要,药品、器械、消杀品等相关生产企业更是迅速复工、开足马力、加班生产。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危急时刻,很多地方的医护人员春节取消休假,全员应急待命。很多本来已经退休的医护人员也主动请缨上阵,丝毫不畏凶险的新冠状病毒带来的艰难险阻,冲在了抗击新型肺炎的第一线。尽管形势依然严峻,但广大医务人员英勇无畏、迎战病魔,这种“最美逆行”已经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可以不帮忙,千万别添乱。我们可以把自己隔离在家,也可以去超市采购一些必须的食物,但完全用不着跟风抢购。毕竟当前物质生活用品已经极大丰富,完全能够保障广大民众度过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不切实际的跟风抢购,最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买来的物品用不完变坏,让社会资源白白地浪费掉。

在重大灾害面前,混乱和无序永远是最大的危害。盲目跟风抢购造成的恐慌,甚至比疫情本身更加可怕。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这既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也是对他人最大的保护。有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着14亿多人民群众的同仇敌忾,相信我们必能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秦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