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身披战甲 天津首批赴鄂医疗救治队入“红区”

2020-01-28 09:37 今晚报

来源标题:身披战甲 天津首批赴鄂医疗救治队入“红区”

26日深夜,天津首批赴鄂医疗救治队带着津城人民的祝福直奔江城,到达本次任务的主战场——武汉武钢二院。27日,队员们顾不上舟车辛苦,迅速整理医疗防控物资和装备,为打响战斗第一枪做足准备。

“这边空气比较湿冷,街上看到的所有人都戴着口罩,秩序井然……”这是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曹颖,到达武汉第一天写下的日记,通过连线,她告诉记者,在居住区附近,她遇到了陕西和上海医疗队,还看到了来自辽宁的物资转运车,“这就是我们的国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曹颖说。

抵达武汉当日,天津医疗队成员都收到了湖北人民的暖心礼物:一袋食物、一包水、一张温馨的小纸条。昨天上午,天津中医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党小组组长刘凯医生,特意拍了照片发给记者,记者看到,那张小纸条写着:“谢谢你们,聊表心意,略尽微薄之力——一个普通武汉人。”刘凯说,这是武汉普通市民向疫情中“逆行者”的致敬,深深感到医务工作者肩上的责任。

“到了武汉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召集成员强调防护措施、工作注意事项等,然后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昨天19时许,记者连线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呼吸科主任、天津市援鄂医疗队第一组医师组组长赖雁平时,他正在进行排班,“我现在要尽快排出两至三天的‘红区’排班表,明天开始我们的医护人员就要正式进入‘红区’了。”与此同时,来自天津几家医院感染管理科的6名成员也要进行排班,她们将走进“红区”,对清洁区、污染区和半污染区是否设置合理,医护穿脱防护服是否符合流程,病房布局是否需要院感干预进行细致周密的检查。

就在今日,这些白衣勇士身披战甲踏入“红区”,愿我们的英雄首战告捷!

责任编辑:冯婉玥(QZ0016)作者:李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