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五天研发成功 2小时出检测结果 天津金匙紧急研制病毒检测试剂盒驰援湖北

2020-01-28 13:44 北方网

来源标题:五天研发成功 2小时出检测结果 天津金匙紧急研制病毒检测试剂盒驰援湖北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感染人数不断攀升。包括武汉市在内的湖北省多地面临着专业医疗设备紧缺的考验,尤其是专项测试新型冠状病毒的试剂尤其短缺。1月25日大年初一,来自天津企业生产的2000人份2019-nCoV病毒检测试剂盒已经火速到达湖北宜昌,免费支援当地医院用于患者检测。目前,像这样的试剂盒还有一万人份已经准备就绪,待质检合格后,将即刻发往武汉,由湖北红十字会进行接收后分别发往相关医院投入检测工作。

“我们在获得疫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启动了试剂的研发工作,科研人员加班加点地工作,仅用五天时间就成功研制了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病毒检测试剂盒产品。”试剂盒生产企业——天津金匙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蒋智告诉记者,这种试剂盒能够对疑似患者的样本进行病毒核酸的快速检测认定,只需要2个小时就能出检测结果。

据蒋智介绍,2019-nCoV病毒核酸是一种RNA病毒,首先科研人员要对其进行提取和逆转录,把RNA转化为DNA,再用扩增的方法来检测样本是否含有该病毒核酸,如果样本含有该病毒核酸则呈现荧光反应,反之则没有荧光反应。这是一种对新型冠状病毒判定“有”或“无”的关键性试剂。

据了解,目前能够生产这种专业试剂盒的企业并不很多。所以,蒋智他们更感觉肩上的责任重大。得到疫情的消息后,他们一刻也不耽误,紧急召集了京津地区半数员工返回生产一线,加班加点启动生产,确保试剂盒生产供应。据估算,春节假期结束前,该企业还可以再生产5万人份试剂盒供应医疗一线。

为了尽快交付试剂盒,该企业华南地区运营部工作人员廖媚和同事们告别了家人,紧急返回天津生产一线,抓紧开展试剂盒交付的后续工作。“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必须尽力去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职责所在。”廖媚说,当前生产原材料储备充足,一些手续性的工作也在抓紧进行,相信很快就会更多的试剂盒可以支援湖北地区。

“现在来看,这5万份还不一定够,因为我们的一些合作伙伴也想为疫情出一份力,都向我们预定试剂盒产品,目前来看得有一万到两万人份的需求。所以只要前方需要,我们一定全力生产,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蒋智表示。

责任编辑:冯婉玥(QZ0016)作者:段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