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卫健委:正陆续增加床位 武汉市发热病人看病难住院难得到较大缓解

2020-01-28 15:24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国家卫健委:正陆续增加床位 武汉市发热病人看病难住院难得到较大缓解

在国家卫健委今天(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目前武汉市的发热病人看病难和住院难的问题有了很大程度的缓解。

焦雅辉说,武汉市已建立“10+10”模式,“即10家大医院出人员、出技术、出力量,征用10家中小型医院,出场地、出床位和医务人员,作为定点医院收治疑似病例和确诊的病例。“10+10”的模式计划可以开放床位到5311张,床位还在逐渐的开放过程中。”

焦雅辉表示,武汉市正在紧急开工建设的火神山医院与雷神山医院两家医院将计划提供2000—2300张床位。火神山医院预计2月2日建设完成,雷神山医院计划2月5日建设完成。此外,武汉市紧急征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新的院区,包括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东院区,共计14家医院,还将提供约6000余张床位。这些床位都可以收治现在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包括发热留观待排查的病例。

焦雅辉补充说,除了床位,全国已紧急抽调了近6000名医务人员,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中。武汉市已要求发热门诊要24小时开诊,并且加快检测速度,加快病人排查。

责任编辑:冯婉玥(QZ0016)作者:陈鼎 李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