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护师驰援武汉:要配得上这身白衣战袍,打赢回来就结婚

2020-01-28 14: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女护师驰援武汉:要配得上这身白衣战袍,打赢回来就结婚

大年初三的晚上,上海5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踏上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的征程。他们来自上海40家医院的呼吸科、感染科、重症科、内科等。

微信截图_20200128142722

上海50名护理人员组成的医疗队踏上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的征程。 芊烨 摄  

来自岳阳医院的急诊医学科护师祁伊莉对记者说:“疫情来了就是想去帮忙,要配得上我们身上这身白衣战袍!”姑娘爽朗地说:“和男朋友说好了,等我打赢这场战役回来就结婚。”

微信截图_20200128142736

相关医疗机构为护理人员送行。 康玉湛 摄  

据悉,此前,24日除夕夜,上海组建了由136名来自申城52家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他们分别来自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和护理专业等,目前已在武汉全面展开救治工作。  

大年初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动员各区医疗机构组建以护理人员为主的医疗队,做好援助准备。24小时内,50人迅速集结完毕。不计生死,随时出发,这就是最平凡、最勇敢的“白衣战士”。当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郑锦到场为英雄们送行。

微信截图_20200128142749

护士创作的爱心名帖,解决了着防护服后,身份辨识困难的问题。 康玉湛 摄  

本次医疗队队长、浦东新区浦南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护师李晓静写下了“请战书”:“我有17年前支援北京小汤山医院的工作经验,也有在四川抗震救灾的经验,更有近20年的临床护理经验,我愿意作为‘浦南人’再次出征援鄂!”  

据了解,此次,浦南医院对护理人员动员仅4分钟,就有19名护士报名,其中不少都是孩子的母亲。李晓静告诉记者,其实,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护士与病人的接触最为密切,因此,组建护理团队,加强前线力量十分必要。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第八党支部书记王融融说:“我每天都关注疫情,关注我同事在武汉一线的消息,做为一名重症监护室的护理人员、一名共产党员,我随时准备上战场,面对严峻疫情,我们需要共克时艰!”

微信截图_20200128142801

护理人员们整装待发。 康玉湛 摄  

徐汇区大华医院手术室护士马骏驰是一名“95后”男生。他发给护理部主任的报名微信中这样写道:“我主动向您请缨,自愿去抗击新冠病毒的第一线。我是一名男性,在体力和适应能力上会有一定的优势,其次我单身未婚暂无后顾之忧,作为一名护士,要有自己的职业存在感和自豪感……”  

在岳阳医院ICU工作了22年的唐欢有着非常丰富的急危重症救治护理经验,此次也是医疗队的一员。她告诉记者:“虽然家里父母年迈,女儿也还小,内心有过一丝挣扎,但比起家庭责任,现在武汉更需要我们!”说服了哭泣的女儿,安慰好担心的父母和丈夫,这位ICU护士长启程奔向武汉。  

在送行现场,记者看到,不少纸箱上贴着手比爱心的俊秀护士画像,上面写着医院名称和姓名。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护理部的郭琦告诉记者,这是该院一名护士经过6个小时创作完成。因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必须身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帽子,难以辨别身份,所以该名护士便灵机一动创作了画像,标上单位和名字,打印后贴在防护服的背后。这样就解决了难题。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