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在武汉学的医,我要回去和同学老师们并肩作战!”

2020-01-28 14: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我在武汉学的医,我要回去和同学老师们并肩作战!”

2020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武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除夕夜,本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上海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却登上了紧急驰援武汉之路。

他们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念和坚持,逆行的背影是所有人心中的英雄。”

“我在武汉上了四年学,我要回去!”

“我在武汉读了四年大学,对这个城市有深厚的感情。”95后的上海小伙顾羚耀,2014年至2018在武汉科技大学护理系上学,毕业后进入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工作ICU工作。

136名来自上海的医护人员在虹桥机场合影。 殷立勤 摄

他说:“我的大学同学也绝大多数在武汉的中南、人民、 同济、协和四大医院的急诊ICU工作。武汉现在医务人员紧张,我想过去帮忙,和我的同学一起并肩作战,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是男生,平时一直健身,体力也好,能够扛得住!”

上海首批支援武汉医生出发 供图

“我没有那么伟大,我只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老年病科主管护士史文丽在接到号召时,没有任何犹豫就报了名。

“没有那么伟大,我也说不出壮志凌云的豪言壮语。说不害怕是假的,但是作为医务工作者,我就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只有一起努力、共同奋斗,才可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上海首批支援武汉医生出发 供图

史文丽的爱人印驰栋是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后勤保障处的一名员工。

“医院倡议书发出的时候,我爱人就报了名。但她没告诉我们。直到通知她将作为上海第一批队员赴武汉第一线,她才通知了我。我了解她,她爸爸是老党员,每当单位遇到危急时刻总是冲在第一个。从小耳濡目染,遇到这种情况,她肯定会第一个站出来。我也是个党员,作为医务人员家属,医院职工,我会全力支持她的任何决定,扛起照护家里年迈父母和年幼孩子的重担!”

医院领导“出征”前上门慰问 供图

“我有‘非典’抗争经验,我要上前线!”

医护人员携带医疗物品下飞机。 殷立勤 摄

回首2003年‘非典’时期,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心内科CCU护士长潘慧麟仍记忆犹新。

“那年和同事一起坚守医院发热门诊,当非典疫情严峻的时候,医院的党员冲在了前沿,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把安全让给他人,把危险留给自己,让我非常感动。如今新型肺炎来势汹汹,我仿佛又回到了当年‘抗战’的岁月,我有‘非典’抗争经验,我要上前线!”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第一批2位队员出征 供图

“我们一定能平安回来!”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心内科重症监护室的男护士刘立骏在护理岗位已经工作了11年,不久前刚刚援滇回沪。

刘立骏 供图

“作为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我们义不容辞,那里正需要我们去发光发热,请大家相信,我们一定能平安的去,也会平安的回来!”

网友评论:此去没有硝烟的战场,望凯旋归来!

此去武汉支援的不止上海这136名医护人员,还有江苏、辽宁、山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无法一一列举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白衣天使”。

医护人员在客舱内合影留念。 殷立勤 摄

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英雄,他们凝聚起的精神信念和抗疫意志,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的力量、民族的团结。

我们相信,春天会来,樱花会再开;致敬英雄,武汉加油。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陈静 李秋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