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卸红妆披白袍 浙江永嘉医护夫妻取消婚礼奋战疫情前线

2020-01-28 15:4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卸红妆披白袍 浙江永嘉医护夫妻取消婚礼奋战疫情前线

卸红妆披白袍浙江永嘉医护夫妻取消婚礼奋战疫情前线    

金朋达一行人投入一线工作 永嘉供图 摄

中新网温州1月27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考虑到我们的工作岗位就在抗疫前线,也为大家的身体健康着想,决定推迟原定于正月初七的婚宴。”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金朋达和谢鸯鸯这对浙江永嘉医护夫妻的心,婚期在即,二人说服了双方父母,取消了自己的婚礼,携手逆行奋战抗疫前线。

来自该县桥下镇中心卫生院昆阳分院的金朋达本来早与同为医务人员的未婚妻谢鸯鸯准备于1月31日(大年初七)举办婚礼,请帖、喜糖也早早发给了亲朋好友。而在疫情发生后,双方毫不犹豫达成一致意见——以公众的健康和安全为首位,疫情当前,取消婚礼,投入一线工作。

在永嘉街头巷尾,“方言小喇叭”开始宣传防疫事项 永嘉供图 摄

在永嘉街头巷尾,“方言小喇叭”开始宣传防疫事项 永嘉供图 摄

二人先电话征得家人同意,在联系酒店、婚庆公司取消婚礼的筹备后,便立即返回岗位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役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金朋达夫妇保持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始终奋斗在防疫工作的一线。除夕夜,金朋达等医务人员走进基层,入村入户,动态摸排外省返乡人员,落实排查全覆盖。他说,“抗击一线,同事就是我最亲密战友,除夕加班,同事就是我最可爱的家人。”

卸红妆披白袍,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当前,涌现出许多如金朋达这样“可爱的人”。

“我自愿加入医疗援助队工作,我有信心能够胜任这次的援助任务。”除夕夜,得知永嘉需选派一名护士支援武汉的消息后,永嘉县中医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陈惟惠在手机上写下了这封“请战书”,成为浙江省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之一。

金朋达的朋友圈 永嘉供图 摄

金朋达的朋友圈 永嘉供图 摄

“村民们,新年好,非常时期过个非常年,希望大家用短信拜年。”27日一大早,永嘉县桥头镇林福村党支部书记陈利生手持录好方言的小喇叭,带领村两委以及党员干部以走街串巷的形式进行防治知识宣传普及。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自永嘉采取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与防控工作有关的工作人员,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全力以赴备战疫情,交通、卫健、公安、各乡镇街道等部门亦全线备战打响防控攻坚战。(完)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