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雷神山的 昼与夜

2020-01-30 01:54 新京报

来源标题:雷神山的 昼与夜

昨日凌晨,施工人员在手动调整管道的长度。 

昨日凌晨,负责看护工地周围环境的工人身披被褥坚守岗位。

昨日凌晨,施工人员利用换班间隙吃饭。

昨日凌晨,武汉雷神山医院工地施工现场。  

昨日,施工人员正在铺设HDPE防渗漏膜。

昨日,施工人员正在施工。 

三班倒赶工期工人吃完午饭席地而睡 

十秒装窗两分钟搭完一堵墙

昨日凌晨2点,湖北武汉军运村旁的工地上灯火通明,几天后,雷神山医院将在此拔地而起。

截至1月28日,我国5974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一天中,湖北新增感染者840人。

继火神山医院之后,雷神山医院也在加急施工建设中,将成为未来集中收治感染者的定点医院。

凌晨2点,不断有机器引擎轰鸣声传来。

90后的小熊(化名)裹着一床棉被,在工地外一边跺着脚一边巡视。他是武汉新洲人,90后,春节在家,村子里没活儿可干,也不让随意出入,他就和村里三十多个人一块儿出来做点事。小熊的任务是看守建材,负责“守卫”沿街堆放的电缆、钢管,同村村民也有当水工、油漆工、泥工的。

深夜的工地十分寒凉,小熊没有带够衣服,就把统一分发的一床被子裹在身上御寒,面颊仍然冻得通红。

“我知道这个医院是干吗的,不看新闻都知道,全国人民都知道。来这干活儿,家里人都支持。”谈及雷神山医院,小熊的口吻里还有些激动:“不知道给多少工钱,不给钱就当是志愿者了。”

他还要在这里工作一个星期左右。

今年45岁的老胡(化名)是中建的员工,湖北人,春节从成都回老家,然后接到武汉要新建雷神山医院的通知,过年变成了支援值班。前天,老胡开车一百多公里到达工地。

“现在是两班倒,我是晚班,从晚上八点,到早上七点半。”老胡说。疫情暴发后,武汉采取了交通管制等举措,城市街头行人稀疏,工地反而是人流密集地,不过老胡顶着安全帽、戴着口罩,防护严密。“我们家里医生很多,这个春节全部在一线,我不害怕这时候出来,家里也很赞同。”

老胡一直在工地走动,帮忙切割铺设管道。

“深夜都冷,取暖是没办法,就干活儿出点汗噻。”

在工地上,大片区域盖了防水布、防污布,等待铺上混凝土,成为平整的地面。还有部分区域已经开始搭建板房。

据介绍,根据最新设计,雷神山医院总面积扩大至约6万平方米,病床增至约1600张,可容纳2000余名医护人员。

A04-A05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阳 A04-A05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许星星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