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卫组织盛赞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执行力和信息透明度

2020-01-30 13:33 人民网

来源标题:世卫组织盛赞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执行力和信息透明度

人民网美西1月29日电(廖丹)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1点,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世卫组织总部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情况。世卫组织突发卫生事件规划执行主任,高级顾问迈克尔·瑞安博士发表讲话,盛赞中国政府在本次抗击病毒的执行力和信息的透明度。

迈克尔·瑞安说,中国政府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表示,从个人角度来说,从来没见过对这样的高危事件如此负责的政府,中国各级政府非常有组织地在处理这个危机,面对如此巨大的挑战,中国政府的回应是非常优秀的。

通报说,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规模之大,中国政府各个方面给予了大量的支持。面对这样一个巨大的挑战,中国政府应急管理反应更是值得称赞。中国政府不仅负责自己的案例,同时也非常积极主动伸出援手去帮助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其他国家伙伴一起面对挑战。

据介绍,当世界卫生组织到中国了解新冠病毒肺疾病传播的情况时,中国专家几乎每天都保持联系和参与到电话会议中,同时分享了很多临床实验室信息。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让在武汉临床一线的医生和世卫组织专家一起工作,让世卫组织更了解病毒情况。世卫组织表示,中国的专业知识和研究对提高全球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整体了解是具有巨大贡献。

当现场记者问到派往中国的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团队工作安排和新型冠状病毒信息的分享平台时,世界卫生组织表示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团队不是去帮助中国,而是和中国一起工作。他们表示,“中国的工作非常正确,世界卫生组织派出的团队是和中国一起工作,中国专家团队是和我们一样的专业的知识团队,世界卫生组织去中国是为了学习,并且一起更好的合作,获取更多的数据和信息,从而建立一个新型冠状病毒的数据分享平台。”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