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女医生逆行1872公里,目标武汉!

2020-01-30 17:22 中国铁路

来源标题:女医生逆行1872公里,目标武汉!

“经历约1872公里的我已平安到达武汉,这一路我遇见了很多可爱的人,列车长、车站工作人员……他们都在为武汉打气加油,人间自有真情在!”1月26日,白衣天使郎冰凝在自己的手机里敲出了一段动人的文字,文字的背后是铁路人倾情护送她奔赴武汉的暖心故事。

2020年1月26日7时10分

由昆明客运段高铁4队值乘的

D785次列车

即将从攀枝花南站出发

列车长赵玉昆接到

车站值班员送来的一位特殊旅客

这位旅客名叫郎冰凝

是位26岁的女性医务人员

急于赶往武汉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原来,郎冰凝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的规培医生,年前从武汉回老家探亲,得知武汉疫情形势严峻后,她主动请缨,在“紧急支援通行申请”通过后,毅然决定奔赴武汉。

看着郎冰凝坚定的眼神,列车长赵玉昆毅然决定为这位向着疫区前进的白衣天使给予帮助。

为了送郎冰凝奔赴武汉,赵玉昆等铁路职工一路特事特办、保驾护航。

确认郎冰凝体温和身体正常后,赵玉昆把郎冰凝安排到了6号车厢,并将周围旅客安排到了5号车厢,随后就争分夺秒想办法帮她坐上开往武汉的列车。

9时54分,D785次列车到达昆明南站,昆明南站的工作人员再次给她测了体温没问题后,立即带她去找昆明南开往南京南的G1540次列车的列车长张峻豪。10时20分,郎冰凝坐上了G1540次列车奔向武汉。

白衣天使有大爱,铁路职工有担当。张峻豪同样为这位白衣天使开了绿灯:

虽然这趟列车途经武汉站而且在武汉站停车,但武汉站不办理客运业务。遇到像郎冰凝这样的特殊旅客,铁路按规定可以让她在武汉站下车。

一路上

朗冰凝感慨万千:

这是一言难尽的一路

感恩的一路

当天18时左右

赵玉昆收到了女医生

平安抵达武汉的道谢信息

她还叮嘱列车长一定要

保护好自身和旅客的安全

致敬最美逆行者!

致敬接力护送逆行者的铁路人!

我们等你凯旋!接你回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