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春走基层】我们为“扶贫年货”代言

2020-01-30 19:48 新华网

来源标题:【新春走基层】我们为“扶贫年货”代言

新华社南昌1月29日电 题:我们为“扶贫年货”代言

新华社记者程迪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年货是葛粉,咱村贫困户种植,土生土长的味道。还有红薯粉丝也是土法制作,尝过以后都说好,欢迎网友们购买!”江西省玉山县山塘村第一书记童骁手拿土特产在短视频里热情推介,还附上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这段视频在当地迅速走红。

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四股桥乡山塘村是江西省“十三五”规划扶持贫困村,全村980户3700多人,其中66户是贫困户。

“这几年,我们村变化大,就连最偏远山窝里的罗家坞都通路了,实现了村村通公路。秀美乡村建设开展后,村庄风貌也变美了。”童骁对记者说。

33岁的童骁到村里任职4年多,忙于带领当地贫困户脱贫,却一直有块“心病”:山塘村距离县城20分钟的车程,虽说不远,但土特产却始终“走”不出村。

贫困户范金良在村干部引导和支持下,2017年开始养殖土鸡和土鸭,“从资金、选址到养殖知识等方面,村里给了我很大帮助,但不知道到哪里找销路。”范金良说,辛苦一年,刚保住了饲料钱。

范金良这种情况在村里比较普遍,对于销售,很多贫困户既缺经验又缺渠道。童骁和村干部看着着急,想办法联系了一些企业询问意向,发现村里的土特产其实有市场。于是,他们决定上阵录视频“卖货”。

“我对咱村产品有信心。”童骁说。

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把贫困户的农副产品统一包装,设计“秀美山塘”感恩系列扶贫年货,包含葛粉、红薯粉、粉丝等。

没想到,扶贫年货一经推出就成了“爆款”。

“我们本来就准备购置一批农副产品作为年货,看到了山塘村干部网上‘卖货’的视频,马上就联系了他们。”江西万年青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玉山水泥厂负责人余爱军说,村干部把“扶贫年货”拉到企业现场展示,吸引了职工争相购买。

范金良养的200多只鸡和鸭被抢购一空,“看着销量好,我心里有底气!打算今年将养殖规模扩大到400只。”对于增收,他很有信心。

“我现在愁的是货畅销,土特产不够卖!”童骁说,半个多月的时间,全村扶贫年货销售额超过15万元。

在山塘村带动下,越来越多的村庄在行动。“我是邱家社区扶贫联络组组长刘文婷,买年货我向您推荐‘邱老汉’原味红糖”“我是桥町坞村党支部书记郑绍明,我向您推荐绿色有机肥种植的六都‘福柚’”……点开江西玉山政务微信公众号,越来越多的驻村“第一书记”、扶贫联络组组长亮相,为村里“扶贫年货”代言。

玉山县扶贫办主任杨时胜介绍,2020年以来,通过“消费扶贫”帮助当地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300多万元。

“第一个‘卖货’视频,我给自己打60分。”童骁回过头来总结说,“土味”年货重在质量,口碑保障一刻不能松。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