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重磅:这项技术大大缩短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检测时间

2020-01-31 16:45 军报记者

来源标题:重磅:这项技术大大缩短了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检测时间

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紧急展开的帐篷式移动检测实验室于1月30日上午开始运行,应用自主研发的检测试剂盒,配合核酸全自动提取技术,核酸检测时间比现有时间大大缩短,加快了确诊速度,有力推进了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该院专家组深入疫区科研攻关以来,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帐篷式移动检测实验室。张宗兴 摄

专家组姜涛博士介绍检测实验室运行情况。张振威 摄

此次出征的军事医学专家组成员,都是军事医学研究院长期从事烈性病原体研究攻关的骨干力量,他们大都有抗非典、H7N9禽流感和埃博拉的丰富经历,代表着军队重大疫情处置的高水准。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接受采访。张柯拍 摄

陈薇在接受采访时说:“疫情就是军情,疫区就是战场。我们一定坚决落实主席指示,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而且,有了应对埃博拉等疫情的考验,无论是人才队伍、科研条件,还是技术储备,我们都比以往任何时候有更好的准备,我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专家组成员黎浩、李浩开展核酸检测。张振威 摄

疫情防控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抵达武汉后,军事医学研究院专家组连夜完成实验室展开及携行设备的试运行,与中部战区总医院建立起联防、联控、联治、联研的工作机制。同时,专家组还深入疫区一线优化流程,加快检测速度,快速筛查疑似病例;同时,结合临床诊治,竭尽全力推动疫苗和抗体研制,早日阻断疫情进一步扩散。

专家组与中部战区总院采样人员对接。张柯拍 摄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