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那些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每天电话微信互报平安

2020-01-31 18:1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那些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每天电话微信互报平安

中新网宜昌1月31日电 题:那些抗疫一线的“夫妻档”:每天电话微信互报平安

作者 枝宣 袁浩淳 张国荣

“一定要做好防护,保重自己。”1月31日,湖北省枝江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曹金强接到通知进入隔离病区工作,妻子缪晓兰在电话里叮嘱。

一周前,曹金强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就奔赴发热门诊,身为核医学科技师的妻子缪晓也被抽调到了医院指挥部工作,一家人连团年饭都没能吃上。

当日,刚从隔离病区查房出来的枝江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袁静告诉记者,她和丈夫也已经连续工作了一周时间。

袁静的丈夫是枝江市疾控中心的检验技师,每天负责收集患者标本运送到宜昌市疾控中心。两人都在一线,上高一的女儿只能住在爷爷奶奶家里。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俩没怎么见面,因为倒班,电话也很少打,每天就在微信里互报平安,互相鼓励。”袁静说。

枝江市安福寺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杜超元放弃休假,主动承担起发热门诊的医疗救治工作。自1月24日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卫生院发热门诊,没有一天回过家。

看到丈夫在一线忙碌,身为护士的妻子陈翀将孩子托付给老人后也来到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吃饭的空档,夫妻就跟两个孩子视频一会儿。

宜昌市夷陵区邓村乡卫生院副院长郑长兵已经6年没回家过年了。在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后,他全身心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协调全乡各单位及院内各科室,对每位新进病人严格诊断把关,妥善处置。

在百里之外的夷陵城区,郑长兵的妻子李萍也是连轴转。身为夷陵医院供应室护师的她,要负责日常防护用品、手术器械的消毒供应,无菌物的管理及医院污染物品的清洗、消毒处理等。近一个月来,她有很多天加班到凌晨,只好不回家在科室躺一下,第二天又接着上班。

“家里安好!百里之外的你,不仅要守护好茶乡群众的健康,还要保护好自己。”李萍在微信中对丈夫说:“有时间的话,就开个视频,让爸妈和孩子们看看你!”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枝宣 袁浩淳 张国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