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口罩紧缺时可自制口罩

2020-01-31 18:1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口罩紧缺时可自制口罩

中新网成都1月31日电 (贺劭清 岳依桐)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沈骥31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市场紧缺,大家一时找不到口罩的时候,专家建议也可自制口罩,用布、棉可做成具有一般防护作用的口罩,这种口罩能反复清洗,还可以高温消毒之后重新使用。

当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在成都举行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回应民众关切。

“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要开源还要节流,这是公民的义务和道德水准,就是大量的公民佩戴口罩要佩戴自己适合的。”沈骥表示,一般民众不主张用医用专业口罩,不用N95这样特殊岗位和高风险岗位用的口罩。建议把更多的专业口罩留给一线医务人员,留给病人,留给留观的那些隔离人群。

“由于需求在短时间内爆发式增长,而医用口罩的生产周期为16天,投放市场有一个过程,因此这段时间口罩特别地紧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家德介绍,四川省的9家口罩生产企业已于1月26日全部复工复产,但目前的产能也仅达到80%左右,日产口罩50万只左右。

下一步,四川将帮助企业尽快满负荷生产。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和企业需要政府协助的各种工作,首先确保企业稳产达产。

朱家德说,四川省药监局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了审评审批的步伐,1月26日以来,完成了对成都市卫生材料厂、自贡市济生医用器材公司、四川康博医疗器械公司、四川恒明科技开发公司等4户企业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新增型号注册的应急审批,将新增日产能约10万只。

另外,四川还将加快企业技改扩能,积极协调外省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购买口罩生产设备并协调运输,尽快扩大产能。

朱家德透露,近日来,四川加大采购力度,通过多种渠道组织企业驻外机构加大国际采购力度,多方面、多层次解决当前供需矛盾,预计明后天将有4万多只医用口罩、60多万只日常口罩运达成都。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贺劭清 岳依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