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方应急丨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出动2架直升机为宜昌襄阳等地紧急调运防疫物资

来源标题:地方应急丨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出动2架直升机为宜昌襄阳等地紧急调运防疫物资

2月1日下午1点半,一架直升机缓缓降落到武汉光谷七路国药控股湖北物流中心,装载一批防疫急需物资后随即起飞,奔赴宜昌。这也是湖北省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首次采取空运的方式运输防疫物资。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副主任朱学忠介绍,1日上午,该厅接到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后,立即调用两架应急救援直升机,从汉南通用机场起飞,前往光谷国药控股湖北物流中心空运防疫所需物资。两架飞机分别飞往宜昌和襄阳,物资将供应宜昌、恩施、襄阳、十堰等地使用。

“相比于汽车运输,直升机运输将更快速,每架飞机载重量3吨,运载能力也较大。”朱学忠介绍,按照飞行计划,首架直升机从武汉光谷起飞后,一个小时之内即可抵达宜昌,两架飞机均在当天将物资运抵目的地。

据介绍,本次空运的货品包括N95口罩、防护服及应急药品等,总计约5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