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地评线】渤海潮评论:众志成城,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2020-02-02 20:27 长城网

来源标题:【地评线】渤海潮评论:众志成城,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

这个春节,因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不同寻常。

疫情的最新动态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民众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不良情绪,有的宅家生是非,吵架闹矛盾;有的生活作息颠倒,精神萎靡不振;有的过度恐慌,免疫力下降……然而这些不良情绪,很快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责任担当与必胜力量所纾解,代之以温暖、信心和希望。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5天内4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各方力量联防联控,八方资源紧急支援,一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打响。

近日,各地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干在前,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我是党员,必须站出来!”“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这些“硬核表达”让民众感佩于心;深入城乡社区基层一线,研究实施隔离措施,及时发布权威消息……这些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医护人员在武汉协和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病房忙碌(1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前方疫情凶猛,却有一群人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选择逆行,迎难而上。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高铁上疲惫的面庞让人动容,一个个“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红遍网络,一批批不避险、不畏难的援鄂医疗队让大家感佩……他们舍“小我”为“大我”的行为令人肃然起敬,所到之处带来的都是鼓舞和斗志。

多家企业正开足马力生产口罩及各类防护物资,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抗击疫情,在一线与死神抢夺生命是战斗,开足马力、争分夺秒、保质保量保障重点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也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中,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护目镜等重点物资不可或缺,对此,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并持续运往疫区;为确保民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裕、不断档、不脱销,各地商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正会同相关单位通力协助,全力组织货源,增加储备供应,维护物价稳定……他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也为安定民心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患者救治、科研攻关、物资保障、交通管理、信息发布……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让人们心中涌起阵阵暖流,也让亿万群众看到了希望和曙光。疫情或许使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遥远,但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大家心与心的距离反而更近。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也没有人生来勇敢,但为了自身、家人和他人的健康安全,为了今后的平安与幸福,一颗颗舍弃小我的心聚合在了一起,在被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以实干笃定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

当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论是每一个前赴后继的白衣战士,还是全力满足医疗救护和人民群众需求的各行各业人员,他们都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而一个个逆行的身影、一车车珍贵的物资、一双双坚定的眼神,汇聚成了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带给更多人战胜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个人与家庭、个人与集体、个人与社会,都息息相关、休戚与共。举国抗疫之时,需要每个人都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芦静)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芦静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