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8310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多地

2020-02-03 01:55 新京报

原标题:8310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多地

6775名医疗队员分布武汉27家定点医院,1535名医疗队员分布湖北10个城市

 

昨日,火神山医院正在进行最后的建设收尾工作。通讯员 李芊 摄

昨日(2日)晚间,湖北省政府副省长肖菊华在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昨晚8时,共有国家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科学院、29个省区市和军队68支医疗队,计8310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此外,据武汉市卫健委发布,目前新建的火神山医院不设门诊,请市民不要自行前往就医。

1535名医疗队员分布湖北10个城市

肖菊华表示,从第一支医疗队——上海医疗队大年三十出发到达湖北开始,一批又一批的医疗队相继奔赴湖北。她表示,各方选派的都是呼吸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的专家和优秀的护理团队,经验非常丰富,还有些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有的参加过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工作。在选派中,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天津、山东、重庆等15个省市在本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克服了很多困难,派出了多支医疗队支援湖北省。

除火神山医院外,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介绍,截至2月2日20时,一共有57支医疗队,共计6775名医疗队员安排在武汉市的27家定点医院。

肖菊华表示,由于湖北省各市、州的医疗卫生资源不平衡,基层的医疗工作相对薄弱,所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任务同样繁重。因此援鄂医疗队到达以后,湖北省根据疫情的形势和各地的需求,及时安排了部分援鄂医疗队支援湖北各市、州。

肖菊华介绍,目前共有11支医疗队1535名医疗队员安排在武汉之外的黄冈、鄂州、孝感、咸宁、荆门、荆州、襄阳、仙桃、天门和潜江等10个城市。其中疫情较重的黄冈市安排了2支一共549名医疗队员,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基层医疗不足的问题。

促进科技研发信息共享和协同攻关

肖菊华介绍,湖北省已成立了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员、医疗机构专家组成的科研攻关组,启动了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技攻关项目。

肖菊华介绍说,科技攻关组成立以来,建立科技攻关工作机制,组织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卫健委等职能部门和中科院武汉病毒所、金银潭医院等共同开展协同攻关。同时,加强与科技部的对接,促进科技研发的信息共享和协同攻关。

同时,实施了应急科技攻关项目。肖菊华介绍,从1月21日开始,启动了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技攻关项目,立足湖北省疫情防控需要,将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作为核心目标,遴选出快速检测技术研发、临床诊断、抗病毒应急药物和疫苗、动物溯源研究、病原学及流行病研究五个方向,开展科技攻关。

同时,加强诊疗一线的科技支撑,把提高检测治疗能力、危重病人的救助、中西医结合治疗、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等作为重点,扩展专家咨询和服务支撑。

此外,武汉市卫健委昨日在答复相关市民和网友问题时表示,火神山医院工程完工,并举行了军地交接仪式。火神山医院不设门诊,请市民朋友不要自行前往火神山医院看病。

新京报记者吴婷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