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新建三所“方舱医院” 设3400张床位收治轻症患者

2020-02-04 16:3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抗击新型肺炎)武汉新建三所“方舱医院” 设3400张床位收治轻症患者

中新社武汉2月4日电 (记者 徐金波)为加大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患者力度,武汉市正式在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等处新建三所“方舱医院”,届时将新增3400张床位收治轻症患者。

武汉市自去年底暴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为解决现有医疗资源不足与患者日益增多的矛盾,先后采取了改造定点医院、新建火神山和雷神山应急医院等举措。

3日晚,武汉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再次决定,分别在该市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和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建设三所“方舱医院”,共计设置3400张床位,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如果入住患者病情转重,将进行转院诊疗。

据悉,“方舱医院”一般由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构成,是一种模块化卫生装备,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方面功能,在各种应急救治、部队野战医院等领域广泛使用。

4日凌晨,记者在洪山体育馆看到,尽管天还未亮,但这里已经是灯火通明,不少工作人员按照六人一组,不断从外面抬着医疗床进场,馆内训练场上数十人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组装,比赛场地上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场地。

据现场指挥调度的武昌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3日晚下达的指令,洪山体育馆内将安置400张床位。为此,该区紧急调集了政府工作人员、市政工人等,赶赴现场彻夜未眠、连夜施工,争取早日收治患者。

湖北省卫健委4日发布的疫情显示,3日0时-24时,该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345例,其中武汉市1242例;截至3日24时,该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3522例,其中武汉市有6384例。(完)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徐金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