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火神山医院4日收治首批患者

2020-02-04 14:44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武汉火神山新型肺炎专科医院今日收治首批患者

武汉火神山新型肺炎专科医院,今天(4日)开始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确诊患者,从今天9点25分起,武昌医院、汉口医院等定点医院的患者陆续转入刚刚交付给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新建医院。

这所新型肺炎专科医院的1400名医护人员,包括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的950人和先期抵达武汉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3支医疗队450人。他们主要是从呼吸、传染、消化、防疫、放射、营养、重症救护等科室挑选的技术骨干。火神山医院作为专科医院,将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医疗区编设床位1000张,共设置19个病区单元。

前天8点55分抵达武汉天河机场的首批医疗队员,放下背囊就立即赶往火神山医院,扎实做好收治患者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各科室骨干进入医疗区熟悉工作环境、设计工作流程。他们和工程技术人员一起调试测试设备,联通信息化系统。医院为进一步提升救治质量,对首批进入病区展开工作的医护人员,进行了严格细致的感控防护培训和考核。

火神山医院政委原华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杨海  汪学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