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直击火神山患者入住24小时:医务人员忙得觉不到困 有护士累到晕倒

2020-02-07 16:29 央视网

这几天,武汉火神山医院正陆续接收转运过来的患者,医疗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连续作战,以最快速度完成病房验收,患者收治以及各项治疗等工作。总台央视记者跟随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护士陈红,用镜头记录下背后的故事。

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主任护士 陈红:护士,收到请回答。里面需要纸和笔你们马上送进来。 

正在病房里忙碌的陈红和护士们要尽快将已经转进来的患者妥善安置好,以便接收马上又要转运过来的下一批患者。

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主任护士 陈红:这屋可能有点热,你们可以换上这个衣服。每天都有医生和护士一直在这给你们治疗和护理,你们有什么事不要着急,还是要安心养病,你们有需要我们尽最大努力给你们解决。 

在一线工作了36年,火神山医院紧张的工作环境竟也让陈红有些难以适应。 

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主任护士 陈红:你看我这全是哈气,我也看不清,只能看见人影,喘不上来气。我的汗都往下面流,像水一样。 

不到半小时的时间,患者全部安置到位,医生们开始对患者进行初步检查,而陈红和护士们的查房工作才刚刚开始。 

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主任护士 陈红:每天都在病房查房,时时刻刻了解病人的需求,他需要我们做什么,包括生活上的,治疗上的要求,我基本都是掌握信息的。 

查房期间,擦地、打水、叠被子等杂务,陈红也要自己动手。 

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主任护士 陈红:因为现在护士都比较忙,消耗也很大。遇见这样的事情我们谁见到谁做。吃喝拉撒我们全都得管,医疗护理我们都得管。 

作为一名参加过抗击非典、汶川抗震救灾、抗击埃博拉疫情的老兵,这次任务,陈红毅然申请再次来到一线。 

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主任护士 陈红:非常主动要求的,就是强烈要求(到一线去),我对军队军人有一种特殊的情结。就是在这种困难的时候,有大灾大难的时候,我们军人就应该义无反顾去奔赴前线。  

陈红和她的战友们进驻火神山以来,一直忙着病人接收前的准备工作,每天又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持续战斗达24小时,这让一部分医护人员有点吃不消。 

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主任护士 陈红:她要晕了,赶快去,送她出去一下,外面的护士还有人吗?马上进来一个。 

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主任护士 陈红:接诊前我们一晚上就在病房里,一晚上都没有睡觉。一直在检查这个病区的设施、门的密封度、跟病人沟通的呼叫器、氧气的输送系统。一点一点查,我都不知道多少个小时了,困还感觉不到就是特别累,腰酸腿疼的。 

查房工作结束,看到患者们都已顺利入住,陈红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今年陈红就到最高服役年龄了,本可以退休的她却依然选择来到这里。 

火神山医院感染七科一病区主任护士 陈红:在不远的将来,我就要脱下这身我非常挚爱的军装。但我总感觉军装可以脱,但是医护人员的这个职责不能脱、军人的本色不能脱、党员的党性不能脱。如果有下辈子,还想穿。最后一场战役,所以我一定要打好,给自己军旅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