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医护保障车队为7家医院5000多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免费接送服务

2020-02-07 17:00 央视网

来源标题:武汉医护保障车队为7家医院5000多医护人员提供24小时免费接送服务

点击观看视频

受疫情影响,武汉公共交通全部停运,在向有关部门报备后,武汉滴滴组建“医护保障车队”,为各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出行服务。

小吴是武汉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记者见到她时,刚下夜班,还显得有些疲惫。

护士 小吴:我们是真的上班上一整套班不喝水、不上厕所、八个小时,大家都是这样,下了班工作服里面就是可以拧出水来。

因为医院距离家较远,她免费坐上了提前预约好的网约车回家。 

护士 小吴:骑车过来就是要40分钟左右的样子,你骑过来可能就已经精疲力尽了。确实很感谢他们。

送完小吴回家,司机胡建斌又要赶往下一个地点接送下一个医护人员上班。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生 张浦:从医院走到家那边得一个小时,这个确实很方便。

1月24日 ,武汉滴滴成立了医护保障车队,首批共召集了100名司机,他们配备防护服、消毒液等装备,在25日凌晨投入到了服务当中。

司机 胡建斌:你在家待着是贡献,自己开着车能够接送他们(医护人员),让他们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去服务病人的话,(战胜疫情)能够尽快了,再加上有些防护措施,我怕什么呢? 

每次出车前,胡建斌都会对车内仔细地消毒,为乘客喷洒消毒液。等他们下车后,又会再次地把车里进行消毒。 目前滴滴“医护保障车队”司机人数已达230人,已经为武汉7家医院9个院区的5000多医护工作者,提供着24小时的接送服务。 

司机 黄飞:我作为武汉人,自己肯定是要对武汉做出个人的一点贡献了。希望我们的城市赶快好起来,但城市怎么能好起来?首先要有医护人员,他们把患者治好了,我们才能好起来。

滴滴平台相关负责人 肖智:我们除了医护保障车队之外,我们还有1000多名志愿者师傅在武汉的各个社区,我们设立了2亿元的保障车的专项资金,主要是用于这些车队司机的津贴、防护以及采购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