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战“疫”日志|女军医负伤出征:现在家乡需要我,我必须去!

2020-02-07 22:29 军报记者

来源标题:战“疫”日志|女军医负伤出征:现在家乡需要我,我必须去!

大年三十凌晨5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叶梅华叫醒:驰援武汉,准备出发。

作为海军军医大学特色医学中心急诊科护师,叶梅华深知自己的责任。挂断电话便立刻起身收拾东西。

一旁的丈夫默默走进厨房,给她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鸡汤面。“你安心去,照顾好自己,家里有我在,尽管放心好了!”

△丈夫在朋友圈为妻子加油。

从睡梦中醒来的女儿擦了擦脸上的泪水,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妈妈,希望你早日归来,最好是2月9日(女儿生日)能回来,一定要准时、安全回来哦。”

听到女儿的话,叶梅华瞬间湿了眼眶。

△临行前,女儿送给母亲的祝福画。

她心里十分清楚,战“疫”前线形势严峻,短时间内根本没办法回来。但她不能说出口,只能狠狠地点点头。简短的叮嘱后,叶梅华便道别家人,前往医院等待出发的命令。

可就在集结的路上,叶梅华一步没走稳,连人带物重重摔了一跤。下巴上破了一个大口。

同行的同事赶紧给她做了简单地处理。医疗队领导告诉她:“你要去的是武汉疫区,伤口可能会感染,非常危险……”

叶梅华未作犹豫,果断拒绝了领导的建议:“我是湖北人,又在武汉学的护理,现在家乡需要我,我必须去!”

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驻地后,由于没有手术条件,叶梅华下巴上的伤口只做了简单的缝合。但看着一条条同事们发给她的加油鼓劲儿的消息,叶梅华倍感温暖,“别担心我,这点小伤不算啥。”

△同事关心叶梅华伤情的微信消息截图。

为防止伤口感染,叶梅华短期内不能进入病房,她便第一时间投入到了防护措施的培训中,积极配合医疗队开展各项工作。

除了练习穿脱防护服、为队员提供健康保障外,她还主动承担起医疗队的后勤工作。在她的得力保障下,队员们在病房内连续奋战数小时回来后,就能有热饭热水。

△叶梅华在驻地练习穿脱防护服。

随着伤口的渐渐好转,叶梅华的内心斗志更足,“时刻准备投身战“疫”,和战友们并肩打赢这场疫情防护阻击战!”

△叶梅华在给同事打免疫针。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作者:王泽峰、李也、胡思佳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