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温州“90后”小伙 10天将25吨医疗物资运回国

2020-02-08 02: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温州“90后”小伙 10天将25吨医疗物资运回国

“好在我的绝大部分物资都已经运回国了”,在听到阿联酋当地出台禁止口罩自有出口的政策后,四五年没回过家的温州小伙陈忆乡(化名)舒了一口气。

2月3日,他自费筹集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20吨医疗物资,通过阿里巴巴菜鸟,直接送入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及丽水和温州的医疗机构。此前,他已经捐赠了5吨医疗物资,并已送达湖北省孝感市。

陈忆乡说,这几天,包括来自中国、巴基斯坦、菲律宾等地方的员工都为了这批物资在努力,很多人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没睡觉。特别是南航、阿里巴巴帮助将货物运输回国,帮了大忙。他希望,“祖国早一点好起来”。

发动所有员工找物资

陈忆乡是一名90后,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人,从小在乡村里长大,对家乡的感情很深。三四年前,他来到迪拜创业,一直没有回过老家。

1月23日,远在迪拜的陈忆乡从网络上看到了“武汉封城”的消息。虽然从未到过湖北,但他依然很想为祖国、为湖北尽一点力。从何入手?“疫情使得湖北医生护士的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极度缺乏!不是告急,是没有了,弹尽粮绝!”陈忆乡只有一位湖北的朋友,来自孝感市,他告诉陈忆乡,目前孝感市的防护物资非常紧缺。陈忆乡当即决定:拿出50万元来,发动所有员工找物资,然后寄往孝感市。

陈忆乡在迪拜从事的是房地产相关领域,和医疗行业没有什么关系。他只好发动所有的员工都去找物资,其中既有中国的员工,也有巴基斯坦、菲律宾、俄罗斯和欧洲的员工。

“人必须带着货一起回来”

3天后,也就是1月27日,陈忆乡和公司的员工紧张地打包发往武汉的物资。

第一批货被运往国内后,陈忆乡打算再筹集更多的物资,运往家乡浙江省。可当员工第二次再去购买物资时,就被告知“涨价了”。

陈忆乡当即表示,“没有预算”,哪怕再贵,只要能找到货源,都要拿下。可是,由于物资紧缺,“即便你付了定金,只要你一走开,这批货就没了。所以我当时要求员工,“人必须带着货一起回来”。

幸运的是,这次陈忆乡筹集到20吨左右的物资,大约包括5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13万个N95口罩、5.5万件防护服、600个护目镜。整个过程花费了5天时间,就像在和时间赛跑。

“好不容易买到物资,如果不第一时间发回去的话,就没有意义了”。在这5天内,50多位员工在帮着陈忆乡一起努力。买物资、打包、装车、发货,这些事在那几天不间断地完成,最终,2200箱的物资被打包完毕。大部分员工都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没睡觉,吃饭就是泡面。

陈忆乡说,感谢的话不多说,我心里记着。那些天在公司帮忙的,我都付双倍工资。

花了300万积蓄,希望祖国早点好起来

这次一共花费了近300万元,陈忆乡坦承:“三年前开始在迪拜创业,前期公司运转肯定是要投入的,之前一直没有赚到钱,今年才打到收支平衡。买物资的钱,用的都是积蓄。”

陈忆乡是这位90后年轻人的化名,他始终不愿意公开自己的真实姓名。他语速不快,对所有筹措物资中的艰难,都轻描淡写。

陈忆乡的奶奶还生活在文成县的一个乡村,陈忆乡说,很想奶奶,也想念小时候的玩伴和一碗文成拉面,“我是乡村里长大的孩子”。

在采访的最后,当被问及最想对祖国说些什么的时候,他哽咽着说:“希望祖国早一点好起来,抵抗住(哽咽)、抵抗住这一次疫情。”(记者 温婧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