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汶川村民向武汉捐赠100吨蔬菜 “想做感恩的汶川人”

2020-02-08 02:2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汶川村民向武汉捐赠100吨蔬菜 “想做感恩的汶川人”

2月7日中午,从武汉疫区归来的四川汶川县三江镇龙竹村村民开始居家隔离,他们刚刚完成100吨时令蔬菜的捐赠工作。

从2月4日上午开始,龙竹村村民们就开始忙活,将筹集来的100吨时令蔬菜装运上车。这批由三江镇龙竹村、街村等村民自发捐款、自发筹集的感恩蔬菜,将紧急驰援武汉疫区,带去汶川儿女对武汉亲人战“疫”行动的深情问候和祝福。

谢亲人:汶川村民筹资20万元

武汉自暴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时刻牵动着汶川百姓的心。

因为遭受过5·12汶川特大地震,他们对武汉同胞的遭遇更能感同身受。如今汶川早已重建为安居乐业的新家园,但在看到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后,汶川县三江镇9个村的村民自发行动起来,捐款捐物,短时间内就筹集到近20万元善款。其中10万元用于采购新鲜蔬菜,余下的以现金方式捐助给疫区人民。

2月4日上午,在三江镇龙竹村,村民们将刚筹集和采购的蔬菜装运上大货车,一幅幅激励人心的“汶川感恩您,武汉要雄起”等标语分外醒目。这份承载着汶川同胞对武汉亲人的深情厚谊,分装6辆大货车,星夜兼程跨越三省近1300公里路途到达武汉,并交由武汉市武昌区卫健委接收,随后统一调度分发给武汉市民。

奔武汉:12名司机自发报名

据三江镇龙竹村党支部书记赵勇介绍,在武汉疫情发生以后,村民们纷纷表示,想要献上微薄之力帮助疫区亲人共渡难关。此次捐献的感恩蔬菜,通过村民自筹资金并自主到附近村镇采购,共计100吨,包括萝卜、白菜和莴笋等时令蔬菜,希望能以自己的感恩之心为当地群众战胜疫情增添信心。

为了能及时将这批感恩蔬菜运抵武汉,相关部门已出具证明,开辟了绿色通道。而此次负责参与运送的12名司机也是自发报名,将蔬菜送达武汉外围接收点后便立即返回汶川,随后还将主动在家接受14天的安全隔离。

据了解,龙竹村于2017年实现了整村脱贫,这次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全村父老积极行动起来。作为村里曾经的贫困户,村民高国清老人拿出了过年儿女给的红包:“有了国家的好政策,脱了贫,生活有了大改变,也希望以一点点爱心回报他人,希望武汉市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2月6日,一个自称是武钢二医院医务工作者的网友在网上留言称,收到了汶川村民捐赠的两卡车蔬菜,“真的很新鲜,今天中午,我们的临床医护人员就能吃上热乎乎的蔬菜了。”

心里话:“关键时期必须团结在一起”

2月7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龙竹村村支书赵勇时,他刚刚去武汉送菜返回,正处于隔离观察期。赵勇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想做感恩的汶川人。”

龙竹村全体村民共有200多人,根据自己家的条件,每家每户都有捐款,赵勇拿着这些钱购买蔬菜,共筹集了萝卜、白菜、芹菜等共100吨蔬菜,“爱心归爱心,也不能让那些种菜的村民吃亏。”赵勇说,“我们之前是贫困村,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关注下,到2017年时,已经高效脱贫了。经历了5·12汶川地震和国家的精准扶贫帮助,村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今天的生活,确实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帮助,所以在关键时期必须团结在一起。”

现在的龙竹村,有8米宽的大马路,村民的收入60%来源于旅游业,其他的是外出务工、种养殖业、药材等。(记者 董振杰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