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卫健委发布最新版防控方案 最大限度发现潜在传染源

2020-02-08 05: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家卫健委发布最新版防控方案 最大限度发现潜在传染源

在昨天(7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解读最新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新版方案调整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史描述和判定原则,以最大限度发现潜在传染源。

贺青华透露,和前一版相比,新版方案从更有效地发现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方面,统筹考虑基层实际工作需要,做出了调整。比如,基于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研究,在总体方案中增加了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特征的阐述。“这既便于基层防控人员掌握其传播的特点,又便于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和自我防护的手段。”

新版方案还调整了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史描述和判定原则,进一步提高了疑似病例监测的敏感性,可以最大限度地发现潜在传染源。

贺青华表示,新版方案还加强了潜在传染源的管理措施,要求有条件的地区对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医学观察,强调了无症状的感染者原则上应当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切实减少聚集性病例发生的可能。(记者 刘欢)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