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早期进化研究获进展

2020-02-08 06: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新型冠状病毒早期进化研究获进展

据中国科学院发布的消息,中科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中科院生物安全大科学中心上海分部崔杰研究组成员魏小曼、李祥等根据目前发表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分析结果及公共数据库里上传的基因组比对结果,进行综合分析,推测出此次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早期进化机制,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提供科学依据。

2019-nCoV不同于以往六种能够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属于第七种能够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对2019-nCoV进行基因组学分析结果显示,其与SARS、MERS病毒皆有较大的区别,可认为是SARS冠状病毒的远亲,而绝非SARS冠状病毒的变种或SARS复燃。

从现有数据来看,新型冠状病毒在早期进化中显示较弱的感染力,也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但传播能力不容忽视。至于病毒有没有发生适应性进化,目前还无法定论。研究人员未来将集中分析病毒在自然界及人群中的进化模式,阐明2019-nCoV的起源及与中间宿主作用的进化机制。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钟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