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战“疫”日记:我只是去了军人该去的“战场”

2020-02-08 21:34 军报记者

来源标题:战“疫”日记:我只是去了军人该去的“战场”

经中央军委批准,根据中部战区命令,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于2月2日正式成立,开始承担武汉市民生活物资供应任务。

今天,通过来自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的运力支援队队员的战“疫”日记,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战“疫”日记:我只是去了军人该去的“战场”

陆军某舟桥旅的运力支援队队员在搬运物资。曾珍祯摄

2月1日 武汉

我一定会平安归来

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 陈正君

当得知要出动车辆到武汉进行支援保障时,我悄悄地“溜进”了指导员房间,希望他能给我开个绿灯。因为我知道这次任务很重,作为一名老驾驶员,我参加过2015年的“东方之星”救援和2016年的湖北地区抗洪抢险,有一定的经验,所以这次任务我应该先上一线。

出发前,由于害怕爱人担心,我就没和她商量。我的爱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现在正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晚上休息时,爱人突然发起了视频电话,接通之后她发现我住的地方不是部队宿舍,就追问我现在在哪,我只好承认自己在武汉。

没想到她一下子哭了,说:“你知不知道我为了儿子的安全,已经把他送到姨妈家里去了,结果你和我都在一线,万一我们都发生了意外,儿子怎么办?”

听完这段话,我心里很不好受,但是想到那么多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也有小孩孩子,也有家人,难道我就要退缩吗?于是我对爱人说:“穿上这身军装,就得履行这份使命,老婆,我一定会平安归来,到时候我们一起带儿子出去旅游!”

武汉加油!自己加油!

战“疫”日记:我只是去了军人该去的“战场”

战“疫”日记:我只是去了军人该去的“战场”

陆军某舟桥旅的运力支援队队员在向运输车辆装载物资。曾珍祯摄

2月2日 武汉

我要履行入党时的誓言

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 罗 灵

这些天,我一直关注着武汉。有时恨自己不是医生,不能在抗疫一线战斗。

1月30日,当接到指导员的通知,旅里要组建一支车队支援武汉时,我第一个写了请战书。后来,我瞒着家里人到了武汉,只在电话中告诉他们最近可能比较忙。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往武汉市某大型超市的11个门店配送物资,分配任务时,我把自己分到了离驻扎点最远,离疫情爆发地——华南海鲜市场最近的一个门店,我想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一个党员的担当,给身边的战友信心和力量。

晚上和女朋友打电话时,她无意中听到了对讲机里的声音,追问之下,我承认了自己是在武汉执行任务。她愣了好久,跟我说:“因为这次疫情,我们结婚时间推迟了,你一定要给我安全回来,你还欠我一张结婚证!”

后来她把这件事告诉了父母,爸爸打电话跟我说:“我支持你的工作,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们一家人都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们应该上。”我没有想到父亲会对我说出这番话,只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成长在这样的家庭之中。

面对疫情,我选择冲锋,选择支援一线。我不认为这是“最美逆行”,因为我只是去了军人该去的“战场”;我也不认为我是勇士,我只是要履行入党时许下的誓言。

战“疫”日记:我只是去了军人该去的“战场”

车队离开配送中心。曾珍祯摄

2月5日 武汉

分工不同,但意义相同

驻鄂部队抗击疫情运力支援队队员 曾珍祯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五天,我还是跟前几天一样,先检查车辆,然后前往任务地点,装载物资,将物资运往目的地。今天的天气却一改往日的阴霾,变得阳光明媚,照在身上很舒服。真希望武汉能够如今天的天气一样,快点好起来吧!

这几天,其实我心里是有些焦虑的——因为我的父亲是一名医生,我害怕他受到感染。所以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下疫情数据,再看看家乡的情况,然后给父亲打个电话。父亲说,他作为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就像我作为军人,保家卫国是天职一样。

那天,当我驾驶车辆运送物资到达洪山体育馆,看到志愿者、交警、城管、特警在齐心协力、紧张有序地忙碌时,我突然想到了基辛格在《论中国》中写到的一句话:“我认为中国最大的幸运,是有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我和父亲虽然分工不同,但意义却一样。希望我们都能从各自的“战场”上早日凯旋。

(程小东收集整理)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程小冬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