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湖北医疗物资仍处于紧张状态

2020-02-09 04: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湖北医疗物资仍处于紧张状态

昨天(8日),湖北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医疗物资保障工作。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表示,总体而言,这段时间医疗物资、紧要物资增加了不少供应,但是依然还是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下一步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部分医疗物资短缺的矛盾也可能还会变得突出。

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在物资保障方面,特别是重要的医疗物资方面一直处于比较被动的状态。尤其是医用防护服、N95口罩这些主要的防护物资频频告急。

曹广晶称,目前湖北省内主要医用物资企业已经全面复工,而且都已超负荷生产。“医用防护服前天已经达到了日产3万件,今天起两家主要的生产企业产量已经稳定在3万件以上,而且我们这几家企业已经定做了新的设备,随着这些新的设备的到位,产能还会增加,我们力争能够尽快达到每天5万件的水平。”曹广晶说。

在N95口罩方面,产能也已经超量释放,湖北方面将争取早日超过每天15万到20万生产量的大关。曹广晶表示,在目前从紧配置和病人数量的情况之下,湖北省内产的医用防护服和N95口罩的占比分别达到55%和90%。同时,截至2月7日,全国各省市援助的各类医疗物资累计达到1000万件次以上,社会各界捐赠的医疗防护物资也达到了1000万件次以上。

曹广晶介绍,随着疫情不断变化,部分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也可能还会突出。防护服产量增加了很多,但是依然有缺口。2月7日防护服最低需求是5.94万套,总供应有4.85万套,还有1.1万的缺口,“为了保证不断供,到现在为止我们动用了60架直升机和固定翼的小的通航飞机进行配送,原则就是保证不断供。随着疫情的蔓延,有些偏远的县都有疫情发生,保证这些物资不断供,及时送到需要的地方。这是非常具有挑战性、非常困难的一项工作,我们要竭尽全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香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