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建设雷神山医院 他4天3夜不眠不休 给女儿取名叫“媛涵”(援汉)

2020-02-09 22:09 央视网

来源标题:建设雷神山医院 他4天3夜不眠不休 给女儿取名叫“媛涵”(援汉)

点击观看视频

2月8日,雷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这是继火神山医院之后,武汉新建的第二个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专门医院。医院十余个昼夜拔地而起,“火雷速度”让世界惊叹,而这样日夜不眠不休的工作背后,是一群再普通不过的建设者们。下面这段视频是雷神山医院即将交付之前工人们拍摄的,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罗文浩——中建安装项目前线指挥部副总指挥

他叫罗文浩,31岁,就在雷神山医院交付的前一天,他的女儿刚刚出生,而他却不能陪在家人身边。

1月26日,罗文浩收到中建安装集团总部发来的信息:武汉疫情严重,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急需人手!罗文浩老家是武汉的,家乡有困难,他本能地报了名。可有一件事最让他放心不下,妻子是正月初八的预产期,为了好好陪伴家人,弥补这一年在外建设对家人的亏欠,罗文浩特地请年假延长了春节假期。没想到,妻子与父母分外开明,同意了他的选择:“去吧!不要担忧家里,我们能照顾好自己。”

2月7日上午10点,妻子剖腹产生下女儿,母女平安。而此时,罗文浩已连续4天3夜没睡过觉。接到家人的报喜电话,疲惫不堪的他喜极而泣。他给孩子起名叫“媛涵”,要和孩子一起分享这份“援建武汉”的光荣。

苏钟雄——中建安装雷神山项目给排水技术员

25岁的苏钟雄是中建安装的一名给排水技术人员,当得知雷神山现场紧缺水暖作业的技术人员之后,他立即报名。但当时他所在的荆州市豆花湖村已经“封村”,县道、乡道已经封闭。村委会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立即联系上级政府开通了应急通道。

苏钟雄说:“村长开车送我到了市里,市里又安排车把我往武汉送,一路上大家都在帮我。临走时,我爹拍着我的肩膀让我别给他丢人,我得好好干。”一站一站接力,1月28日,经过400多公里穿越,苏钟雄终于站在了雷神山援建项目现场。

△苏钟雄给工人技术交底

张永峰——中建安装雷神山项目技术负责人

来到武汉的前几天,33岁的张永峰还在北京的另一个项目赶工。自从他得知了武汉的疫情,便第一时间给项目领导发了援建申请。领导和同事很支持,临行前,同事们给他准备了一大包口罩和消毒用品,嘱咐他驰援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张永峰说:“我有技术,武汉需要我,我必须来。”

△张永峰全天候在一线指导工作,累了就找个角落靠一会儿

杜彬——中建安装雷神山项目劳资管理人员

32岁的杜彬接到援建任务后,第一时间来到雷神山负责物资协调、后勤管理。一开始杜彬没敢和家人说实情,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项目赶工,要先回去支援一段时间。杜彬说:“最对不起老婆,她后来猜到了,虽然心里难受,但最后也同意了。”

负责物资协调,要联系多方,一天几百个电话,2部手机半天就打到没电。因为现场机器轰鸣,杜彬一直在沙哑地喊话。谈到这些天的经历,他说:“我只是在做一个建设者应该做的事,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线上,很多人付出的远远比我多……”

他们的故事只是雷神山医院建设者们的缩影。哪有什么“基建狂魔”,只不过是一群满怀热忱的年轻人不眠不休拼命地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顽强拼搏,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