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卫健委:全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 每日报告确诊病例数降幅达42.8%

2020-02-10 03: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家卫健委:全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 每日报告确诊病例数降幅达42.8%

在9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透露,全国除湖北外其他省份每日报告的确诊病例数从2月3日的890例下降到2月8日的509例,下降幅度达到42.8%。这表明各地联防联控机制以及严格管理等防控措施正在发挥作用。

米锋介绍,截至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已累计从全国调派11921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希望全社会更加关爱这些冲锋在防疫一线的英雄们。”米锋说。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陈达介绍,对武汉市大型的批发市场、超市的供应和价格情况实行日监测报告制度,及时发现并处置潜在的供应风险。

为了保障武汉地区以及湖北全省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有关部门确定了九省联保联供机制。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介绍,商务部协调山东、安徽、江西、河南、湖南、重庆、广西、云南等八个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与湖北省商务厅和武汉市商务局建立了联保联供协作机制,截止到目前,九省联保联供机制已经协助武汉市落实蔬菜、方便面、消杀物资等货源7000多吨,其中蔬菜6824吨、速冻和方便食品205吨;协调解决运输通道受阻、货源不足、企业复工难等具体问题20余起。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