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民警赵闯 一天最多转运18名患者

2020-02-11 01: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民警赵闯 一天最多转运18名患者

得知武汉暴发疫情,他立刻从老家赶回,并在隔离观察期间写下请战书,请求奔赴一线工作。1月31日到2月3日,他和同事连续4天参与了转送病人的工作,送治患者50余人,最多的一天,送了18人次。

工作时间长了,额头上的汗水不停地往眼睛里流,又没办法擦拭,只能忍着疼,靠眨眼来缓解。他就是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宝丰所民警赵闯。

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赶回武汉

赵闯参加公安工作以后一直在宝丰街派出所工作,2020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四个年头。赵闯老家在重庆,27岁的他已经连续两个春节没有回家和家人团聚,平常都是通过微信和家人视频。“今年过年前,在所支部关怀下,提前和所里同事交接了工作,赶回老家,和家人团聚。”

年三十,在和家人欢聚的时刻,他通过新闻,看到了武汉暴发疫情,立即和所内联系。火车、飞机都到不了武汉,在确认开车可以回武汉的信息后,赵闯和家人告别。看着家人依依不舍,赵闯也有些不舍,但他没让自己的眼泪流下来,“不想让家人担心。”

大年初一,上高速公路的时候,当地开展疫情防范的工作人员拦下了赵闯,按照当地要求,他需要留院观察,观察时间是14天。观察期间,他每天都和所支部联系,了解所里的工作,请求派出所协调,以便他能早日返回武汉,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一周过去了,赵闯身体没有异常,在派出所的支持下,他多次和当地卫生部门联系,并在卫生部门的帮助下,到医院做了筛查检查。

1月30日,检查结果显示身体正常,当地抗击疫情防控部门同意赵闯离开。1月31日晚上,经过9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赵闯回到了派出所。

在隔离观察的时候,赵闯就写好了请战书。回到派出所,他第一时间向所支部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

主动承担更多的转运工作

疫情期间,所里案件较少,工作重心都在和社区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帮助社区消毒、为居民群众服务以及协助转运发热病人前往就医。

平常看新闻,总觉得患者离自己很远,没有太多切身感受,但是第一次和患者近距离接触时,还是感到很大的压力。2月1日是他第一次转运病人,之前从来没有跟患者直接接触。当他看到有的患者走路都走不稳、不停地咳嗽时,才真正意识到危险的存在,一路上都十分小心。

回到所里,老民警告诉他,第一次转运患者,心理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是不要有心理负担,重视防护,做好自己和患者的安全防护措施,事后消毒,就没什么问题了。

经历过第一次的转运工作和所民警的叮嘱,赵闯心理压力逐步缓解,现在送患者的时候,还会和他们简单交流,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在派出所里,赵闯怀着对公安工作的热爱之情和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他以所为家,主动向支部提出承担更多的转运工作。

1月31日到2月3日,赵闯和同事连续4天参与了转送病人的工作,送治患者50余人,转送病人最多是2月1日那天,送了18人次,患者年龄普遍偏大,行动不方便,每次都到患者家里去接,有时步行上下楼,有时帮患者拿行李,扶他们下楼。

工作时间长了,额头上的汗水不停地往眼睛里流,又没办法擦拭,只能忍着疼,靠眨眼来缓解。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4点,赵闯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派出所,但是为了所内环境健康,他坚持洗完热水澡,做好个人消毒防范工作后,才回寝室休息。第三天早上8点30分,他又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工作之余通过微信鼓励患者

在工作期间,赵闯和很多患者成了朋友。在工作之余,赵闯通过微信和患者沟通,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疫情,与疫魔抗争。

2月8日,赵闯和社区工作人员接送患者时,一位患者因为担心医疗条件不够好,不愿去治疗。赵闯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劝说患者,患者犹豫不决。赵闯主动找患者要到手机号,加了微信,答应患者有空就会联系他、鼓励他,并表示等他出院,一定开车去接他。当天晚上,赵闯和他联系,询问了医疗环境,患者表示满意,并再三感谢他。

在宝丰所,所支部领导和民警都参与转运发热病人的工作,在赵闯开展转运工作前,所支部安排有转运经验的民警手把手教他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手套、鞋套,事后为转运车辆和自己消毒。每次出发前,所其他民警都会在他的防护服背面写上“赵闯加油”,以此鼓励。

目前,全市2万民警、3万辅警都在坚守岗位,同疫情顽强斗争,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武汉加油!(记者  叶婉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