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工信系统在行动(五)

2020-02-11 21:20 工信微报

来源标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工信系统在行动(五)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们来一起看看部分地区的防控举措↓

河北:加大协调督导力度 确保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扩产为全力做好河北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保障工作,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安排专人驻厂的基础上,对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扩产情况一天一督导,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多措并举,协调解决,确保重点物资的保障供应。狠抓关键环节。药品、医疗器械、防护用品、消杀用品等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都在满负荷生产;对有生产能力但已经停工停产的企业,督促企业早复工、早复产、早达产;截至2月6日,河北省工信厅监测的53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中50家已开工生产,开工率达94%。对药品,医疗器械及关键配套件生产企业予以支持,工业转型升级(技改)专项资金和应急产业发展资金按设备购置额的一定比例给予相应额度的补贴。

江苏: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企业复工工作

江苏省政府近日发文,要求江苏各单位,各设区市企业防控组,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用好用足援企稳岗政策。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物资协调保障。对于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供水、供气、供电、通信等行业)、疫情防控必需(医疗器械、药品、防护品生产和销售等行业)、群众生活必需(超市卖场、农贸市场、食品生产和物流供应等行业)及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主动帮助协调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突出困难问题,尽可能保障其防控物资需求,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福建:新冠肺炎的计算机病毒和网络攻击来袭 福建管局及时排查并公布防范措施

近期,黑客组织制造并传播带有“冠状”“病毒预防”“肺炎病例”“逃离武汉”等热门字样的一系列计算机病毒。针对上述情况,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对省内20家重点医院网站和211个重要部门网站开展网络安全重点监测,强化网站网络安全预警和研判能力,及时对省内5430个公网IP进行排查,并关闭了5个存在安全隐患的端口。并建议广大网友不要轻易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链接或附件,务必安装杀毒软件,并及时更新病毒库。

江西:两手抓两促进  助力物资供应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手抓省内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省外配套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协调解决复产企业在原材料、供应链、设备保障等方面面临的各方面难题,推动物资供应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一方面,强力督导抓省内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明确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检测仪等产品及配套元器件(零部件)生产企业名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工、原材料等相关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早日达产扩产。另一方面,积极协调省外配套企业同步复工复产,通过争取工信部支持、兄弟省市工信厅局支持,按照企业需求,累计督促47家配套企业复工复产。

山东:迎来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高潮近日,随着国家和省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步发力,山东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户数迅速提升。截至2月10日,山东省规上工业企业累计复工复产11621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比重达到41%,较前一日提高19.2个百分点,为自2月6日实行日调度以来的最大单日增幅。从各市情况看,复工复产率超过80%的有2市,分别是威海88%、青岛86.3%;超过60%有2市,分别是济南61.8%、日照61.6%;超过40%的有3市,分别是淄博58%、东营48.1%、烟台45.3%。2月10日当天,各市复工复产企业率均有大幅增长,单日超过20%的市达到5个,分别是青岛、威海、日照、烟台、济南;其中,青岛市当天复工复产企业2671家,占到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的78.4%。

湖北:加强重要医疗机构网站网络安全保障

为保障湖北省内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等重要医疗机构网站安全运行,支持湖北省防控阻击疫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8日再次下发232家医院及重要医疗机构网站名单,要求基础电信企业、阿里云等互联网接入商安排专人负责,全力做好网络支撑和安全保障。截止目前,全省共计271家医疗机构网站纳入重点保障范围。湖北管局对各互联网接入企业提出五点要求:必须将重要医疗机构网站摆在网站监测预警的首要位置,保障全省人民网上咨询和门诊的需要;必须安排专人负责;必须突出保障重点;必须加强有关互联网医疗业务及应用的安全保障;必须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同时,湖北管局充分利用现有技术手段,将省内接入的重点医疗机构网站导入网安监测系统,实现24小时不间断监测,并组织基础电信企业加强DDOS异常流量监控。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