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内蒙古支援湖北600吨生活物资

2020-02-12 06: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内蒙古支援湖北600吨生活物资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1日电(记者 张丽娜 安路蒙)11日下午,满载着600吨沉甸甸生活物资的货运专机、货车,从内蒙古自治区向着1500公里外的湖北省出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发动全民力量,倾情支援湖北疫区,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红十字会救援队、“土豆”列车……此时,自治区党委、政府又紧急决定支援湖北省部分生活必需品物资,包括200吨羊肉、100吨牛肉、100吨猪肉和200吨牛奶。

这些物资由政府有关部门分别从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赤峰市和伊利、蒙牛集团采购,援助物资将运到湖北省,由湖北省方面将这批援助物资安排给荆州市和天门市。

牛羊肉、奶制品是内蒙古最优质的地域特产,这些肉类、奶制品的生产加工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

接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通知后,地方抓紧调配力量,迅速组织货源、人员、物流。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当即拿出100吨拥有中国地理标志的羊肉、20吨牛肉。呼伦贝尔挑选了日期最新鲜的50吨牛肉,一部分是精瘦肉,适合做牛排、小炒,另一部分是肥瘦肉,适合涮、炖。赤峰则把品质最好的100吨冻猪肉拿了出来,主要是前后腿精肉、五花肉。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