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近期去过哪儿? 发送短信可查询

2020-02-15 02:53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近期去过哪儿? 发送短信可查询

工信部:有助于实施精准防控

最近有手机用户陆续收到短信通知,个人近期去过哪些省、市,可以通过短信免费查询。这是三大运营商近期推出的“疫情防控行程查询”公益服务。工信部有关负责人昨天(14日)表示,该服务可以帮助有关部门提高对流动人员行程查验的效率,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实施精准防控,特别是有助于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复工复产。

据了解,三大运营商近期纷纷推出了上述用户行程查询公益服务,但每家运营商的查询方式各不相同。

中国移动通过短信提示用户,发送“cxmyd”到10086,经您授权后可查询您近15天和30天内途经的省市信息。

中国联通用户可发送“cxmyd#身份证后四位”到10010,授权查询您近14日内到访的省市信息(驻留超4小时)。

中国电信则在手机营业厅上开通“助力疫情防控行程查询助手”。用户可以通过扫码实现个人行程查询。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在登录查询页面之后,通过输入手机号码、短信验证码,并授权同意之后,即可获得个人行程数据。

在昨天召开的工信部媒体通气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韩夏称,目前,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在得到用户授权的情况下,基于电信大数据分析,向用户提供本人“14天内到访地查询”服务。该服务可以帮助有关部门提高对流动人员行程查验的效率,对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实施精准防控,特别是有助于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复工复产。

文/本报记者  赵新培

相关新闻

有人没戴口罩?“云监测”能抓拍

2月14日,中国电信DICT应用能力中心天翼云监控口罩佩戴无感监测产品正式上线。公共场所人员未佩戴口罩,可以被“云监测”系统发现并抓拍。

该监测产品具有以下功能:一是实时进行人脸识别抓拍并快速建立档案。二是对于在公共场所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现象,以扩音器、电视屏幕、平台客户端等方式进行现场告警,并可将信息实时推送给管理人员或指定人员。三是对于多次不佩戴口罩人员,可基于人员信息库智能识别对应人员信息,精准锁定便于管理部门及时响应采取措施。

此外,该监测产品可以实现对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以图搜图”功能,利用大数据分析协助公安、社区等单位进行公共场所人员管理。目前,该产品已在福建省98个中国电信营业厅完成部署,针对中国电信营业厅的进出人员进行个性化防疫措施识别。

文/本报记者  赵新培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