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十连降”

2020-02-15 04:23 北京日报

原标题: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十连降”

世界卫生组织:支持采纳临床诊断结果确诊病例  

在昨天(14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透露,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实现“十连降”,世界卫生组织支持中国在湖北省采纳临床诊断结果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做法。

米锋介绍,截至2月13日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4823例,其中武汉3910例。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从2月3日的890例下降至2月13日的267例,实现“十连降”。其中,山西、内蒙古、吉林、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3天少于5例。“这提示前期防控有力有效,需要继续巩固防控成果。”米锋说。

米锋表示,湖北省确诊病例数中包括了临床诊断病例,“这是为做好湖北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早诊早治,落实好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工作,全力减少重症,降低病死率。”米锋透露,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支持中国在湖北省采纳临床诊断结果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做法,认为这有助于病人更快得到临床护理等,由此而来的确诊病例数上升“不代表疫情发展轨迹发生了重大变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刘欢 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