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服务务工人员返程首趟定制专列开行

2020-02-17 01: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服务务工人员返程首趟定制专列开行

新华社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16日13时57分,载有近300名贵州籍旅客的G4138次列车从贵阳北站开出,预计16日22时7分到达杭州东站。这是铁路部门为服务企业外地员工返程而开行的首趟定制专列。

为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杭州申请对疫情相对平稳、就业人员较为集中的贵州、四川等部分省市的旅客,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在铁路部门的统筹协调下,上海、成都铁路部门沟通配合,制定了复工人员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在贵阳北站,铁路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引导进站,安排30余人、12台设备加强体温检测,并设置候车专区分散就座。在列车运行途中,乘务工作人员组织复工旅客分散就座,减少在车厢内走动次数。

所有复工人员到达杭州东站后,将按照杭州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杜绝输入性疫情的发生。出站后,这些员工将直接被所在的企业接回。

上海局集团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后续还将根据企业需求,配合地方政府开好其他复工人员专列。第二列杭州复工人员定制专列将于2月17日从成都开出。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