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协和又有两位重症确诊患者出院

2020-02-17 05: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武汉协和又有两位重症确诊患者出院

昨天(16日)下午,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再传捷报:经北京武汉两地医护人员努力,又有两名重症确诊患者康复出院。截至2月16日9时,北京医疗队三个病区共累计收治患者214例,重症确诊患者累计出院6例,目前在院患者147例。

现场目击

每一个出院数字都代表希望

下午3点,两名康复患者微笑着走出隔离病区,当看到北京医疗队宣武医院领队李艳医生,以及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综合科副主任孙麓医生后,两位康复患者显得很激动,连连说:“这里的医护人员是最棒的!”

李艳医生告诉记者,两位患者入院时都是重症患者,双肺有大面积的磨玻璃渗出影,血氧饱和度都低于正常值。经过治疗后,两人不仅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CT影像也恢复得很好。

“对医护人员来说,是一个从揪心到高兴的过程。”在李艳看来,两人出院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数字,背后还代表着家庭的希望。“我们所有医护人员都为她们的康复感到高兴!她们平安健康,家才是完整的。”

结束采访后,李艳着急赶回病区,一位患者刚刚结束抢救转危为安,她要忙着回去查看患者的情况。京汉两地医护人员,每个人都在夜以继日地忙碌着。

“现在病房里还有一些危重病人,我们都盼望着他们也能尽快好起来。”李艳说,隔离病区内,北京医疗队正在诊治护理的多是重症确诊患者,绝大多数人的病情都比较稳定,很多人正在好转,能看到这样的成果,所有医护人员都很受鼓舞。

患者自述

“这是一个光荣的职业”

康复患者黄女士是一名牙科医生,2月7日作为重症确诊患者,她被送进了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区。此前她已经连续高烧十多天了,身体虚弱到了极限。她的弟弟同样也是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最先感染的是我的弟弟,我当时陪他去了另一家定点医院。我觉得那时候我的防护挺到位的,口罩、眼镜、手套都戴上了。但是,当时我们遇到一个突发情况。”黄女士说,这家定点医院需要把一些房间腾出来当病房,很多工作人员都过年没回来,只有几个年轻的护士在干这种体力活。她也是一名医护人员,觉得自己应该出把力,于是,就帮忙搬桌子、安置床位,忙活了几个小时。当时的环境太乱了,可能自己就是那个时候被感染的。

“刚住进医院的时候,我挺紧张的,但当天用药以后,我的体温慢慢下来了,心情也就跟着平复了。”回想起从得病到康复的过程,黄女士说,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就是心态一定要好,不要害怕,不要总想着是个患者。“我隔壁床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本身就有高血压、糖尿病,但是经过治疗,身体也在好转,我相信大家都能顺利康复。”

住院期间,黄女士录制了不少视频,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广大患者加油打气,这当中也包括自己的弟弟。黄女士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有了这次经历,她越发觉得这个职业很光荣。(记者 景一鸣 王雅贤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